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纳维达吉亚呼吁换帅 三大主力数落科汉主动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39 《足球》报

  记者刘峰、金焱武汉报道实力强大的伊朗1比3兵败武汉,这对伊朗队员来说是一个无法接受的现实,这几乎意味着伊朗队在雅典征程上已经出局。比赛结束后,伊朗队开始军心动荡人心思变,大牌球星和阿拉伯裔球员更是把矛头直指主教练古汉,对古汉的排兵布阵提出质疑。晚上,古汉提出了辞职,伊朗足协主席达德汉在和几位大员开会研究后,答应了古汉的请求。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三大主力数落古汉

  在比赛结束的当天深夜,和卡比同住一屋的巴达维特地把记者请到613房间,和记者聊起了这场比赛。巴达维认为主教练古汉的指挥不力是伊朗队失利的主要原因,“不知道教练出了什么问题,竟然把主力门将拉赫马蒂放到了替补席上,另外古汉赛前说中国队是弱队,尤其是中路比较弱,结果一上场,我们才发现中国队非常强大,尤其是中路防守非常严密,教练的战术指导根本就不对路,这场球不输还怪。”

  在场上受中国队员“照顾”最多的球星卡比更是对古汉大发牢骚,“输就输在了教练身上,为什么不换下阿里扎德赫,他在锋线上根本就拿不住球,赛前的部署是让他靠着中国队的3号(杜威),尽量利用身高优势抢头球摆渡,结果他做得很差,阿里扎德赫以前一直是替补队员,很少参加重大比赛,和我们根本配合不到一起去,难道教练就看不出来,还不进行换人调整?”

  4号卡梅利也是一肚子委屈,他原来的老位置是左后卫,但是赛前古汉突发奇想把他和原右后卫诺斯拉蒂换了一下位,结果两个人在场上踢得都是非常别扭,“古汉的战术有问题,中国队的重点就是边路进攻,两个边打得都比较活,并非侧重于一翼,我们从一开始就很被动,中场休息时古汉也没有作出什么调整,他的能力真的很有限。”

  纳维达吉亚呼吁换帅

  四名阿拉伯裔球员敢于对古汉“发炮”,是因为他们拥有足够的资本,像卡比、巴达维、诺斯拉迪、卡梅利、纳维达吉亚和博哈尼,都在新一届伊朗国家队的大名单上榜上有名,而巴达维和纳维达吉亚,更是作为主力球员参加了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最终为伊朗队夺得亚运会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队长纳维达吉亚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古汉和伊万科维奇确实是有一定的距离,首先古汉不是一位聪明的教练,虽然伊朗队必须要赢中国,但进攻不能以牺牲防守为代价,伊朗队在比赛中就打莫巴利一个单后腰,他和马丹奇都变成了双前腰,防守的压力很大,在比赛中给中国队留出了很多漏洞,而在布兰科执教的国家队中,基本打得是4231,在国奥队打边前卫的卡比和巴达维在国家队都变成了边后卫,他和一个队友组成了双后腰铁闸,防守相当稳固。“布兰科接替古汉,是最好的选择”,一向温和的纳维达吉亚在失利后也变得颇有些激动。

  坦白地说,这支伊朗国奥队组队时间也才一年多一点,而且绝大部分队员都不是古汉亲自培养出来的“死党”,因此队员在兵败后把矛头直指古汉也在情理之中。

  所有的炮火都轰向古汉

  东方大酒店大堂内一片静谧,没有见到一个伊朗人的身影,伊朗队员在5楼餐厅内匆匆用过晚茶后,迅速返回了房间内,餐厅内只剩下伊朗足协主席达德汉等人,但这群人当中不见古汉,他连晚餐都没有用,就把自己一个人关在了房间内。

  达德汉的手里拿着一张古汉留给他的字条,字条上写着:“从现在起,我已经不是伊朗国奥队的主教练。”古汉用最简单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辞职要求。显然,古汉已经无法承受巨大的出线压力。

  输给中国队后,伊朗媒体已经万炮齐轰,伊朗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员公开批评了古汉的无能,在他看来,让自从1997年以来已经被伊朗队打怕了的中国队以3比1击败,简直就是耻辱。伊朗足协的电子信箱内也塞满了球迷的激进言论,“送给古汉一条绳子”;“开除古汉国籍”;“他不配再回到伊朗”……这种过火的声音比比皆是。

  伊朗足协主席达德汉是古汉的铁哥们,他们当年曾经一起效力于皮鲁济队,在很多时候,达德汉都是坚定的挺古派,是他的靠山。但在收到古汉的字条之前,六名上调到伊朗国家队的球员诺斯拉迪、纳维达吉亚、巴达维、卡梅利、卡比和博哈尼也向达德汉提出了要求,就是解除古汉的职务。在这个节骨眼上,达德汉也有点坐不住了,他在5楼的餐厅里面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讨论如何对待古汉的辞职请求,会议一直开到深夜2时。这时,餐厅内的主灯已经关闭,几个人在昏暗的灯光下讨论着国奥队前途。次日,记者从跟随伊朗队采访的伊朗记者拉赫玛尼口里得知,古汉确实辞职了。

  现在,伊朗国奥还有三场比赛,古汉辞职后,谁来接替他的位置是达德汉必须考虑的,目前看来,最可能的人选就是国家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目前国奥队有6名国脚,而且都是主力,伊万科维奇很熟悉他们,不用花费太多的时间就可以带这个队。

  据悉,古汉已经开始寻找下家,目前伊朗甲级联赛(伊朗有超级联赛,甲级联赛相当于中国的中甲联赛)的萨巴电池队,可能成为古汉的归宿,这支球队有望在下赛季晋升到超级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