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张耀坤:再不赢就没脸回了 中国实力不在韩伊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37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武汉报道 张耀坤事先就想好了推伊朗球门的左下角,“我快要推射时,眼睛余光看到他居然往右移动了一下,正合我意,所以球还没有射出之前我就感觉这个球有了。”

  当时离中国队丢球刚好5分钟,张耀坤说自己还是感到了相当大的压力,“我们队缺的就是进球,前段时间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比赛总找不到点儿上去,所以这个点球一定要罚进去。你问我进球后有什么感觉,那就是很爽,全队上下早就盼着这个进球了——这个球一进,后面就好打了,我们在前两场真衰,曹明那个点球全世界都看见了可裁判就是不判,所以说这球再不进就没有天理了。说实话,我对自己的点球能力有把握,虽然有点压力,但相信肯定能进。”

  大坤是个绝对实力派球员,为人憨直正派,责任心也很强,而且他是队里公认的福将:凡生死关头,大坤必进球。队友们举例:去年9月17日中国国奥队非常意外地0比2落后叙利亚队,面临着被小组淘汰的恶境,但大坤却在关键时刻从后场冲奔对手门前,一个铲射进球拖住了叙利亚队的进程。这次又是张耀坤,在中国队已经不能再输的情况下,先拔头筹。沈祥福对张耀坤的评价是:一个关键时刻顶得住的球员——对于一向不愿公开表扬队员的沈祥福来说,这个评价已经很不易。

  但是在3月3日打韩国后,大坤却在队内会上被点名批评,“盯住对方曹宰榛是赛前给你的任务,但你并没有贴上去,为什么他能够屡次拿球正面对着你,是因为你放给他拿球的空间,所以,这场比赛的输球也有你的责任。”沈祥福毫不留情。

  昨天晚上,在全队总结会上,沈祥福又对大坤提出表扬:“他明白了战术意图,知道改进自己不足的地方,伊朗队7号、10号、13号都是个人能力极强的攻击手,我让大坤出脚一定要狠要快,在自己的防守区域内一定要坚决,他没有辜负期望,对手的进攻几乎会被他化解,这证明这个队员调整自己的能力很强。”

  对于自己的关键进球,张耀坤说:“这第一个球意义不同一般,因为这是全队合作争取来的,当时我们落后,要是点球不进就会给全队心理上带来负面影响,我认为,这次我们的胜利不只是拿到了3分,而是从气势上打回来了,找到了自己应有的东西——不能辜负教练组和球迷的心血,再不赢,就没脸回大连了。”

  张耀坤认为:“中国队实力不在韩国、伊朗之下,关键是我们前两场比赛太背,什么倒霉事儿都赶上了——我现在不说今后能否出线的事情,我只是觉得这样打下去我们还会取胜,因为我们太需要证明自己了。”谈到队中给他“福将”的称号时,他说:“福气,是因为艰苦付出,顶住困难才来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