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坐在看台上同样也是战斗 路姜的心和队友在一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4:24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郭强(发自武汉)在比赛开始前十多分钟,笔者在记者席上邂逅路姜,对他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青年体育报》:今天这场球觉得怎么样?有戏吗?

  路姜:有,肯定能赢,本来单从实力来说就水平相当,加上我们又是主场,应该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赢(言语中透露着一种自信,之后他又重复说了一次“我们能赢”)。

  《青年体育报》:赛前沈指导做了哪些布置?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路姜: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不能说因为前两场的成绩不理想就轻易改变一些东西,毕竟这支队伍都已经组建四年了,有它固定的东西。沈指导主要就是强调一种精神,要注意力集中,一定要打出气势来。

  《青年体育报》:现在都说你的心态是全队中最好的,不像其他人那么复杂,是这样的吗?

  路姜:只能说和别人比要相对轻松吧,因为我进队比较晚,封闭时间要短得多,和其他队员相比压力也没有那么大。

  [观球特写]

  在聊天的过程当中,路姜都在不时地看看自己的手机,看一看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多久。当奏国歌的时候,路姜在座位旁边站得很直,昂着头,高唱国歌。坐下后,路姜身体前倾,一只手托着下巴,一只手捂着嘴,注视着场上的一举一动。看上去有些紧张的样子,如果紧张是可以被分担的,我想路姜一定愿意为此多承担一些。

  上不了场,但路姜的心毫无疑问是和队友在一起的!当开场5分钟陆峰的单刀球打高了的时候,路姜前倾的身体向后一仰,右手自然地摸了一下头,“唉”的一声;旁边的周麟表现得很激动,居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当张耀坤点球扳平比分的时候,路姜像个孩子一样伸出右手高呼“噢!”,然后就是不停地在鼓掌,和身边的周麟对视而笑。第35分钟,于涛带球突破在对方禁区内摔倒,我问路姜是不是对方守门员给扑倒的,路姜对我笑着摇摇头。

  在观看比赛的过程当中,不断有球迷过来要求签名、合影,路姜表现得很有耐心,一一满足了球迷的要求,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合影的时候,路姜还要一次次地从座位上站起。“真辛苦啊!”我说。“球迷是衣食父母啊,都是应该的。”路姜笑着说道。

  当队友错失得分良机的时候,路姜会“唉”的一声表示很遗憾;当队友打出漂亮配合的时候,路姜也在为其叫好。下半场有一次徐亮和于涛在禁区左路打出漂亮配合,路姜大喊“好!好!好!”。高明打进第二个球,路姜从座位上一跃而起,不停地鼓掌并且大笑,笑得那么无拘无束,似乎还可以说是天真无邪,因为那完全是发自心底的、由衷的。

  杜威头槌破网之后,路姜又在笑,我敢肯定这是喜笑的声音,而此时同在看台上看球的伊朗球员则开始退场,且面无表情。伤停补时阶段,路姜是站着看完比赛的,时不时看看手机,这次,是看看比赛还有多久结束。比赛结束的笛声响了,路姜急切地欲走下看台去和队友相庆胜利,我没有上前去打扰他,让他和他们去尽情享受赢球后的快乐吧!我向路姜挥手,相约北京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