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姬宇阳续10问国奥:为出线而战 赢比输更难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2:33 新浪体育

  1、是什么,让国奥的状态、战斗力、激情、斗志忽然发生了脱胎换骨般的飞跃?是因为出线基本无望了所以队员放开了?还是因为老阎那一顿哭刺激了队员?或者是因为武汉不下雨了?难道是因为原本都穿耐克鞋的国奥全队昨晚都换了清一色的阿迪球鞋的缘故?

  2、是什么,让连续两场都不帮忙的裁判,在昨晚忽然从黑哨变成红哨?我们不知道那个点球到底是不是裁判送给中国队的,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那个点球的确来到非常非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常非常及时,在中国队0比1落后的时候,那个点球就像悬崖边的救命稻草。裁判态度忽然的转变,这是不是中国足球危机公关外交的成果?

  3、假如二字,是所有汉语词汇中,最没有意义的一个!假如中国队第一场不输给韩国,假如中国队第二场别平马来西亚,那么现在中国队竟然和韩国队积分一样都排小组第一。但是我说过,假如没有任何意义,就像对于中国队接下来的比赛,假如我们客场赢了伊朗,假如韩国主场输给马来西亚,类似这样的假如,会不会在昨晚大胜之后又成为国奥队内外的主流猜想呢?

  4、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究竟是什么因素或者说是压力,使得沈祥福在昨晚比赛中对国奥阵容进行了如此大胆的变阵?

  5、在这场比赛之前,阎世铎带领国奥全队集体鞠躬的场面,以及阎世铎在国脚面前开会时说出的"国奥已经没戏了的"的话,已经明白无误地表明了中国足协领导对于国奥出线已经不抱希望,如果说国奥队昨晚真是在背负着政治足球的任务去为领导的面子和位子而战,所以才会迸发出如此惊人的战斗力。那么,难道在雅典奥运入场券和领导的位子面子之间,后者真的比前者更有号召力或者说吸引力?果如此,那可真是国奥的悲哀,也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6、在一个星期前的那个晚上,没有一个人站出来为国奥的惨败负责,我不知道,在昨晚喜获大胜之后,究竟会有多少官员、教练、队员站出来,开始大谈国奥胜利的心得,以及"我在这场胜利上扮演了什么角色等等"?

  7、在武汉体育中心比赛现场,那些在一个星期前叫沈祥福下课的球迷,有多少人在昨晚赛后改口开始喊沈祥福雄起?

  8、在4月中旬的第二循环比赛开始之前,国奥队是不是会给队员放假?是不是会允许队员回到俱乐部去训练?

  9、国奥的比赛正好也是老总在武汉开限薪会议的时候,那些原本准备以限薪为起点掀起一场风暴的老总们,会不会在这场3比1的大胜之后,放下大刀,立地成佛?

  10、从阎世铎到沈祥福,再到国奥队员和媒体,他们究竟会为这场3比1的大胜作出怎么样的一份总结?中国足球最习惯犯的错误不仅在于不善于总结失败教训,更要命的是,我们很少能从胜利中真正总结出可以被继续运用的经验。这也是中国足球为什么总是不能从一次胜利走向又一茨胜利的主因所在。这,也是这场大胜之后给我们最大的担心―――因为这将直接决定中国队是否会利用这场胜利真正扭转不利的战局,不为尊严,也不是为领导的位子,外围赛并没有结束,在最后的结局降临之前,我们只须为出线而战。(姬宇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