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朗猝死缘于重患国奥旧疾 一息尚存国奥当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按说中伊战前,两队皆为哀兵。伊朗输球则猝死;国奥输球则毁灭。特别是伊朗主帅科汉,在中国国奥战平之后,更是挟誓取三分之豪气,排出四四二进攻阵容。上一场因为弟弟猝死而缺席的凯泽米安的归队更为科汉壮胆。然而,比赛结果却令科汉大跌眼镜。1:3!不仅输的窝囊,也断送自己进军雅典的黄粱美梦。本来足球场上胜败乃兵家常事,但聪明人却能善于抓住机会反败为胜。然而,科汉在中伊之战的表现,与自己号称“中国克星”的名称大相径廷。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心态失衡是伊朗的断命剑

  伊朗队领先来的太容易了。徐亮赠送的一粒乌龙球让伊朗人似乎过早地看到了三分的希望。这粒失球,对伊朗而言有些侥幸,但对于中国而言,却是一针强心剂,把国奥队彻底打醒了。正是因为领先的太容易了,伊朗队员并没有想到危机正在逼来,死期正在临近。第10分钟,杜威头球逼使对手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拉开了国奥队反攻序幕。伊朗队对此粒点球甚感憋气,心态开始失去平衡。但此时的伊朗队仍然相信自己能够依靠娴熟的个人技术和成功的反击重夺优势。随着替补高明在运动战中的一粒精彩入球,伊朗队更是如同没头的苍蝇。这一幕与国奥队在中马之战后何其相似。中马之战中,上半场国奥打的信心满怀,可下半场却如同梦游。心态失衡使得国奥队记忆失灵,此前安排的技战术打法统统抛到了一边。

  盯人不紧令伊朗城门洞开

  自从国奥被大马主场逼平后,全国上下一片痛击哀鸿,国奥上下危难之际反倒同仇敌忾,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沈祥福祭出的343阵形高举进攻大旗,向伊朗队发起潮水般的进攻。与此相对照的是,伊朗队主帅科汉在中马之战后,想当然地把中国队从本组出线竞争中划掉。事实上,国奥队却在比赛前十分钟始终的确令人担忧,第8分钟过早失球,前5分钟陆锋面对机会却不知如何把握。眼看着要重演过去厄运。但武汉体育中心五万球迷的呐喊助威令国奥真正打出了精神,拼出了男儿血性。国奥一如既往地向伊队发起进攻。在点球逼平对手后,国奥队更是通过调整阵容祭出高明这位奇兵,并先后由高明杜威打进两球锁定胜局。面对国奥潮水般的进攻,科汉的部队都做了些什么呢?很明显,这只来抢三分的西亚狼感到措手不及,准备不足。国奥的边路进攻上半场本来已经陡显威胁,但下半场科汉的防线却仍然在边路防守上留下空档。致使高明轻易地在禁区内打进一球。杜威上半场第10分钟的头球已经制造出了点球,但在下半场对其在的盯防却没有专人看管,致使杜威两次抢点成功并最终头槌建功。科汉在本场比赛中盯人不紧的毛病,与沈家军在中韩中马两战中确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缺乏配合令伊朗吞下苦果

  中国国奥队在中韩中马之战中,从场面上看,打的不赖,创造的机会不可谓不多。但缘何最终未取得胜果?关键是中前场前锋队员之间的配合仍不到位,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中伊之战,伊朗队在上下半场曾经创造了数次极有威胁的进攻良机,但最终却废为自己前场球员的配合。无庸讳言的是,伊朗队脚下功夫和个人能力确在国奥之上,但正因为如此,在急于扳平急于取胜心态的驱使下,伊朗球员并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相反却在个人主义的轨道上越走越远。上半场第17分钟,凯泽米安中场连续突破国奥三名队员,一路奔袭至禁区前沿,凯泽米安并未将球分给右路无人盯防的队友,而是自己发炮,结果被安琦轻易将球得到。下半场开场不到一分钟,伊朗队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7号球员凯泽米安捡漏给队友创造了一次机会,及时将球传中国队后卫身后,但快速插上的纳维迪基亚却在对手夹击下轻率起脚,结果犯规在先。这样的镜头极易让我们回忆起中韩中马之战中,中国国奥队前锋队员在机会面前的独吞和错失机会的无奈。

  以伊为鉴 余下三场比赛国奥当自强

  战胜伊朗,可以说为沈祥福找回了一丝颜面,也为国奥队冲击奥运带来了理论上的一丝希望。后面还有三场比赛,对手同样是此前的韩马伊,如何打?怎么打?联想到中国队已经进行的三场比赛,特别是本场比赛伊朗的失利教训,可以说对于沈家军来说,提供了一次以伊为鉴打好后三场比赛的教益。伊朗队战前誓取三分信心爆棚,战中患得患失一跋不振,并最终导致一败涂地,都是“出线心态”惹的祸。国奥队没有出线压力反而打出了精气神。后面三场比赛,对于国奥来说,应该把所谓的“出线”抛在脑后,真正打出自己的水平,拼出男儿的血性,何愁没有胜机?(阿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