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奥三线争宠难分高下 酣畅淋漓气势让人呼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如愿拿下了强敌伊朗,虽然对出线大局影响不至于扭转乾坤,但这场胜利还是让球迷大呼过瘾了。特别是中国队今天表现出的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更是让人回味无穷。回顾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应当说中国队做出了很好的努力,三条线之间的争“宠”之势随处可拾,但若真要分出高下,则难之甚矣!

  前锋:积极、努力换回硕果

  虽然在这条线上只有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高明有所斩获,而另两名球员的表现似乎要逊色一些,便实际上这种推测是不正确的。首先我们看看被替补下场的陆峰,实际上在他上场的五十分钟时间里,尽管他浪费了多次机会,但其在助攻、做球、接应一环上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的,另外的两名前锋于涛和阎嵩,同样也表现比较抢眼。于涛多次在全场参与防守,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体能完全证明了他怕价值所在,难怪他是沈家军中在中前场绝对的重要棋子。而阎嵩今天的表现也呈现出明显的上升态势,他与前两场不同,在自信心上表现特别显眼,敢于突破,分球助攻也屡见成效。至于高明则更不用说了,他的进球不仅让悬崖边的沈家军找回了自信,也用这个进球回击任何怀疑的目光。

  中场:进攻出色 协防积极

  中场最为出色的地方在于进攻,胡兆军的发挥可谓上乘,其在中前场几次相当有穿透力的分球和直传球,都直接形成了对对方大门的威胁,而且在今天的表现中,胡兆军一扫前几场的低迷状态,发挥相当出色。首次出现在后腰位置的徐亮虽然可能因不太熟悉而在发挥上有所欠缺,但在态度上却是十分积极的,上半场那次战术犯规虽然付出得到黄牌的代价,但与中韩战中王栋的那次失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可以说徐亮的灵活性好过王栋,也可以说是吃一堑,长一智,总之是证明了中国队的进步;而另外两名边路的中场球员孙祥和王圣的表现也很抢眼,孙祥今天主罚了中国队的全部角球,其中有两次都简接着得了分,而王圣的上场则极大丰富了中国队的右路进攻,使前两场中国队表现出的左强右弱的单边飞现象得到了极大改善。

  后防:稳健有序 忙而不乱

  今天因为对手的战术选择的原因,中国队后防线上的受到的考验绝不亚于前两场,特别是在防对手反击这种已经连续吃过两场亏的环节上,中国队很好地加以了改观。其实伊朗队的反击还是比较有威胁的,身材不高但很灵活的伊朗队前锋速度快、冲击力强,之所以中国队今天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与中国队今天加强禁区前的正面防守和协防组织有关,这与中国队今天表现上乘的后防线是分不开的。中国队的后防线今天无论是在防高球,还是防地面球,防中路直塞球,还是防边路传中球上都占据了明显上风,中国队所失一球有意外的成分在里面,当然也必须承认有自己的失误。但纵观全场,中国队的后防线还是表现出三场比赛中的最高水准。另外在防守上还有一个不能不说的关键人物,就是安琦,他今天的表现也证明了国脚的价值,下半场终场前扑出的必进之球,是中国队今天完美表现浓墨重彩的一笔。

  (晓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