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亚足联:中国队展现精神状态 重燃进军奥运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中国国奥队在雅典奥运会亚洲区外围赛中主场以3-1击败了伊朗国奥队,赢得了一场迟来的胜利。赛后亚足联官方网站以《中国队击败伊朗展现良好的精神状态》为题进行撰文,文章认为,中国国奥队在这场同伊朗队的比赛中,表现十分顽强,也让自己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梦想重新回到正轨当中。

  该文作者分析到,因为韩国队已经风卷残云般地拿下三连胜,所以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和伊朗队而言,战成平局没有任何意义,两队都必须下定决心在对方身上全取三分,才可以向韩国队靠近一点。而正是由于受到这种形势和心情的影响,两队太想赢下比赛了,所以双方一开场就有好几次动作过大的铲抢,两队一开场你来我往,场面显得相当激烈。

  该文介绍到,中国队在比赛开始不久就有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但是中国队的前锋陆峰成为浪费这两次机会的“罪人”,他的头球偏出球门,不到一分钟后一脚推射又高出横梁。中国队错失机会后却被伊朗队首先破门,伊朗队所进一球带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中国队扳平一球同样带有一定的运气,这一进球发生在失球后三分钟,后卫杜威的头球攻门打在横梁上,但是这位上海申花队的球星似乎遭到一位伊朗队后卫的侵犯,当值主裁判立即指向点球点,这一判罚让中国队队员喜出望外。而大连实德的球星张耀坤保持高度的冷静,一蹴而就。

  文章认为,这一让人血脉喷张的情况使得场面继续紧张,而双方的动作也不断加大,迫使裁判不得不多次吹哨中断比赛。中国队在高度上虽然占据了极大的优势,但是显然没有阻碍伊朗队选择高空传球和进攻,而队长阿里扎泽赫两次左边路的界外球掷得又高又远,幸亏中国队门将安琦的站位还不错。

  下半场双方的铲抢依然相当激烈,两场比赛后仅仅拿下1分的中国队在场上表现了一种积极的精神。而随着比赛的深入,胡兆军徐亮逐渐显现出了过人的能力,这两位中前卫为中国队在中路注入了钢铁般的脊梁,摧毁了伊朗队两员大将莫巴利和卡伊比的威胁。这让中国队逐渐控制了比赛的主动,王圣阎嵩和杜威相继错过了破门机会。

  在中国队的顽强、决心和斗志面前,伊朗队已经完全丧失了自己的创造力,他们开始多次在远离球门的位置进行远射,而没有选择他们的长处:通过精心的配合突入到中国队的禁区内寻求破门机会。

  全场比赛结束前20分钟,于涛在左路接过边线球,晃过一位伊朗队队员,低传给高明,高明破门得分。就在伊朗队还是寻找自己通常的节奏感时,中国队全力保持一球的领先优势,同时希望再次破门扩大领先。杜威整场比赛的防守就像“宝塔”一般,但是当第79分钟他重重地摔在场上时,现场显得有些局势紧张,他的短暂离场让中国球迷焦虑万分,但是幸亏这位队长及时回到场上。

  中国队在杜威接受一次治疗时赢得一个角球,同为上海申花队的球员孙祥等到杜威回场时才开角球,球被高高地吊入伊朗队禁区,杜威迎球一顶,球击中横梁弹回来,孙祥再次得球,将球再次传入禁区,杜威迎着球大力将球顶进,杜威迄今为止是场上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中国队现在3战积4分名列第二,而只在首场比赛击败马来西亚的伊朗队退居第三。

  (明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