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路:孩子死了奶妈来了 让我们把雅典彻底忘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22:41 新浪体育

  阎世铎长吁了一口气,他暂时逃离了辞职危机;沈祥福吐出一口恶气,他终于局部证明了自己;

  武汉的球场里,洋溢着节日般的欢天喜地,一夜之间,中国足球仿佛又拥有了新的生机。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多少有一些幽默的感觉,主场被马来西亚1-1逼平的中国国奥,仅仅7天之后就酣畅淋漓地以3:1击败伊朗,中国足球会让世界上最好的预言家跌破所有的眼镜。

  如果没有中韩之战,中马之战作为背景参照,单单看今晚中伊之战的表现,你或许会坚定的以为中国国奥完全有能力进军雅典,但遗憾的是;中国国奥看上去只是在没有任何希望的情况下,才能真正地或者说超水平地发挥出自身的水准。

  我们需要肯定国奥球员的精彩表现,至少在这样一个夜晚,他们显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高昂的拼搏斗志;还记得1999年上一届国奥队吗?那支球队同样是出线无望的时候,在巴林踢了一场溃不成军、无比涣散的比赛而令人作呕。相比之下,今天的中国国奥正在努力实现一种“像男人一样的死去”。

  似乎我们有理由为国奥队惋惜,发出“假如前两场比赛能够像今天一样去踢的话……”的感叹,但我们同样需要明确的一件事情是,中国国奥是在失去了出线希望、摆脱了巨大压力、甩掉了沉重包袱的情况下才有了今天出色的表现的;而我们的对手伊朗队却怀揣着出线希望,承受着巨大压力、背负着沉重包袱……从这样一个意义上讲,中伊之战实际上是一种“不公平的较量”。

  生活无法假设,足球同样无法假设。就像当年世界杯上巴乔射失了点球,假如能够重新来过,他甚至可以连续100次将那个点球罚进。但,这显然不是一种正常合理的思维方式。

  孩子死了,奶妈来了。中伊之战中深陷低谷的中国国奥几乎什么都发挥出来了——远射有了,配合有了,铲球有了,反击有了,突破有了;就连主教练每一次的换人都显得是那么的准确及时——指挥若定、沉着机智、审时度势、举重若轻……像回头的浪子,像顿开的茅塞顿……只不过,好像是有些晚了。

  又有人开始忙着计算中国国奥的出线分数了,像得志的小人,这种欲望的复活实际上是一种很危险的信号——今天晚上在武汉患得患失的伊朗队,很有可能就是4月16日德黑兰之战中的中国国奥队。难道我们还需要一次痛苦的轮回吗?

  给球员放几天假吧,趁着这场胜利之际;把雅典彻底地忘记,继续保持一颗相对平常的心。也许,还能将难得的悲壮的死进行到底。坦白说,现阶段的中国足球无法承受过多的“幻想”与“欲望”。

  下一次能不能早一点让奶妈来,别再等到孩子奄奄一息呢?下一次能不能早一点发誓辞职,以一种真正敢做敢当、大义凛然的姿态?

  换句话说,在今天中国国奥充分证明了自己实力的同时,也另外一个角度更加验证了此前所有相关人等的失职是一种难逃其咎。(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