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铁血男儿触底终反弹 中国国奥3比1征服波斯铁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21:33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个精彩瞬间 进球录像集锦 杜威:这场球打得漂亮

  北京时间3月27日19:30,在武汉体育中心将进行了奥运会足球亚洲区预选赛A组第三轮的第二场比赛,经过90分钟的鏖战,前两战一负一平的中国国奥队触底反弹在主场凭借着张耀坤高明以及队长杜威的三粒金子一般的入球在落后的情况下以3:1战胜伊朗国奥队。

   上半场的比赛由伊朗国奥队首先开球,我们从首发阵容上可以看出与上一场被马来西亚国奥队逼平那场比赛时有明显不同。王圣以及张宝峰等身体强壮的队员顶替孙吉、王栋等人进入比赛首发。这一阵容昭示了本场比赛中国国奥队还是要以进攻为主为荣誉作战。

  上半场四分钟于涛的犯规就预示了本场比赛的激烈性,于涛在进攻时球被伊朗国奥13号卡比把球断下,于涛当即就是把卡比踢倒在地战术犯规。

  中国国奥队利用主场优势全线压出来进攻。上半场六分钟之后,胡兆军在右路接到于涛直传球突破晃过对方防守队员易卜拉西米然后将球准确的传给埋伏在中路的陆峰,后者头球攻门偏出门外,这一头球也是拉开了中国国奥队狂儿的序幕。一分钟之后反越位成功陆峰得到一个单刀球的机会,可惜他在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时候再次将球踢飞。

  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伊朗队进攻,眼见中国国奥防守严密,直接禁区外一脚过顶直传,凯泽米安头球将球回顶到禁区弧顶,14号纳维迪基亚和徐亮同时杀到,二人几乎是同时出脚,徐亮率先出脚踢到,球划出一道弧线吊射入网,门将安琦面对这一乌龙球扑救不及,中国队0比1落后。

  失球之后的中国国奥队反而没有了压力,对伊朗后防线展开了更为猛烈的进攻。并且在两分钟之后收到效果,国奥队角球由孙祥开出,杜威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像炮弹一般直往对大门里钻,无奈这个球还是被站在球门线上的防守队员用头顶出。就在此时主裁判阿里的哨声响了,示意伊朗后卫在禁区里抢点时手球犯规了,黄牌警告了犯规队员18号阿里扎迪并且给了中国国奥队一个点球,点球由大连后卫张耀坤主罚命中。场上比分更改为1:1。

  之后的两队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场上火星四射。上半场20分钟,于涛在前场积极的铲抢再一次把9号马丹奇铲倒在地,伊朗队员以及主教练古汉对这一犯规动作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两分钟之后阎嵩在前场的突破也受到了伊朗国奥队员的重点关注拉倒在地。上半场28分钟,徐亮在中场防守纳维迪基亚时拉人犯规吃到一张黄牌。两分钟之后王圣在前场右路再一次被易卜拉西米推倒在地为中国国奥队赢得一个前场任意球,孙祥的任意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弹回来,伊朗国奥队员组织了一次快速反击,前场禁区里拿球的卡比已经越位在先,在主裁判已经鸣哨的情况下依然射了一脚门。安琦对此动作表示了强烈不满在主裁判阿里的劝说下双方队员被分开。

  上半场32分钟,孙祥开出右路的任意球,王圣在禁区里一个狮子甩头攻门顶得太正被塔勒布洛没收。三分钟之后又是王圣在右路一记极具穿透力的直传球使得于涛得到一次单刀的机会,塔勒布洛出击时撞倒了于涛,无奈这个犯规动作被让已经给中国国奥队一个点球的主裁判阿里视之不见。纵观整个上半场比赛,国奥队打出了近几场比赛少见的气势,一度压得伊朗国奥队喘不过气来,而中国队员凶狠的拼抢动作也让讲究技术的伊朗队员极度的不适应。在上半场短暂的一分钟补时之后阿里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上半场的比分定格1:1。

  易边之后,双方在出场阵容上没有变化,双方进攻节奏也都没有变化还是那样快节奏攻防,逼抢更为凶狠。下半场3分钟,伊朗队纳维迪基亚一记直传球给了前场的高大队员阿里扎迪,后者带球高速突破入禁区,在张宝峰的贴身紧逼下在铲射时出击慢了半拍的安琦与自己队员张宝峰狠狠的撞在一起,比赛由于安琦等人的受伤中止了两分钟左右,在经过紧急的治疗后张宝峰与安琦坚强的重新回到赛场参加比赛。

  下半场7分钟,孙祥利用速度在前场过了对方防守队员卡比之后遭受了卡比的黑脚,主裁判阿里当即向卡比出示黄牌警告,孙祥主罚的任意球被伊朗国奥队高大后卫抢在杜威之前解围。

  下半场10分钟,阎嵩在前场右路突破创造了一个任意球,孙祥主罚任意球开到禁区里,王圣在对方6号队员努斯拉迪的防守下铲射没有成功。

  下半场11分钟,孙祥在中场对卡比一次凶狠的倒地铲球没有铲到球却把卡比铲倒,这一铲球使得卡比在痛苦的躺在地上几分钟不起,孙祥也由于这一动作吃到一张黄牌。

  久攻未果之后,双方教练同时调整了场上阵容,国奥队用8号高明换下了在中锋位置上作用不明显的陆峰,而伊朗国奥则是分别用速度型队员马克迪扎德换下了高大前锋马丹奇,用另外一名前锋博哈尼换下了不在状态的凯泽米安。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19分钟,比赛出现了一个花絮刚刚上场的高明在一次拼抢中被对方的卡比把球衣扯破,比赛由于这一花絮中止了一分钟。下半场22分钟,孙祥主罚角球开到前点被挡出,埋伏在外围的高明迎球怒射被反应神速的塔勒布洛倒地扑出。

  下半场25分钟,中国国奥队利用伊朗队全线压上后防不稳的机会,由个人技术出色的于涛接队友快速开出的界外球突破入禁区后他没有选择传高球,而传了一记地滚球给禁区中路的高明,后者没有停球就选择了直接一脚弧线球射门,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直钻后点入网。刚刚上场的高明为中国国奥队把比分超出,2:1。

  进球之后的中国国奥队马上用小个子球员吴枰枫换下了体力不支的徐亮,从而于涛回到了后腰的位置上。下半场33分钟,杜威与对方前锋的一次对脚下痛苦倒地,杜威的倒地使得站在场外的沈祥福紧张异常,在全场五万多名球迷的高声呼喊下,杜威通过紧急治疗坚强的站了起来重新投入到紧张的比赛。就是这个刚刚从伤病中起来的杜威,在随后的一次角球进攻中,先是接孙祥传球头球攻门顶在门梁上,然后在第二波进攻中杜威奋勇头球再次攻门入网。场上比分已经是3:1,整个武汉体育中心的气氛也是随着这一入球进入了难得一见的高潮。

  失球的伊朗队对中国国奥队后防线展开了近似疯狂的反击,下半场38分钟,伊朗队角球开到禁区里,杜威高高跃起头球解围,可是第二点还是由于保护不力被外围的10号伊朗队员莫巴利一脚大力施射直奔球门左下角,安琦在这个时候起到了球门保护神的作用,面对着这个球速相当快的入球神勇的倒地将球扑出禁区。安琦在随后开后场任意球的过程中由于拖延比赛时间而吃到中国国奥队本场比赛的第三张黄牌。

  随后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国奥队的希望,随后的几分钟比赛里,中国国奥队并没有像以往所有比分领先的比赛那样去靠防守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而是更大力度的加强了在中前场的拼抢,使得伊朗国奥队无法集中兵力投入到进攻中去。下半场44分钟,阎嵩接孙祥的角球甩头攻门更是擦着门柱飞出底线。沈祥福在这个时候也是及时的采取了战术换人,用26号曹阳换下了体力不支的阎嵩。下半场进入到补时,吴枰枫利用速度优势在前场得球突破到禁区里,这一次他没有选择传给左侧无人盯防的高明,而是自己大力射门,球打在对方门将塔勒布洛身上弹出禁区。在经过下半场的漫长的五分钟补时之后,阿联酋主裁判阿里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在这场比赛里,国奥队成功的以三比一战胜了远道而来的波斯铁骑,从而得到了此次奥运会预选赛的第一个三分,使得自己冲击奥运会的希望得到了延续,他们将在4月16号远赴德黑兰挑战伊朗。

  中国国奥队343首发(从左到右):

  前锋:11号阎嵩(26号曹阳)、7号陆锋(8号高明)、16号于涛

  中场:14号孙祥、20号徐亮(2号吴枰枫)、6号胡兆军、12号王圣

  后卫:4号张宝峰、3号杜威(队长)、5号张耀坤

  门将:1号安琦

  伊朗国奥队352首发(从左至右):

  前锋:18号阿里扎迪、7号凯泽米安

  中场:8号巴达维、9号马丹奇、14号纳维迪基亚(队长)、10号莫巴利、13号卡比

  后卫:4号卡梅利、19号易卜拉西米、6号努斯拉迪

  门将:22号塔勒布洛

  (贺大将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