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队员痛苦抱头:别让再反思了 脑袋就没清醒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2: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楚魂武汉报道他们其实心里都清楚,但他们并不愿涉及这个话题。

  “你们别让我们再反思了,我们天天都被这个词轰炸,脑袋就没有清醒的时候。”在记者提出这个问题时,一名队员用双手抱着头做痛苦状。

  “这个问题很复杂,真的,以后别再找我,也别让我说什么了,求你了,叫你大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行了吧?”刚避开几个海滨城内的球迷,他就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对记者说。这些天,他们一个个都显得紧张兮兮的,“队里不让讲太多的话。”

  但记者的问题还是让他有了些兴趣,“是啊,那时他们跟我们一样。”他扳着指头帮记者数着当年亚青赛和世青赛上那些其他队的球星,甚至数的比记者精心查找的还要多,“唉,现在没法跟人家比了。”他长叹了一口气。

  谈到原因,他竟然沉吟了良久,“我们和他们,对足球的理解不同,真的,理念上的事儿。”他边说边给记者举着例子,“不一样,认识不一样。同样一个球,我们是这样处理,而且习惯了,但他们是那样处理。这是青少年培养的事儿。”

  他说,这是根子上的东西,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太差,“就像小学学2加2,我们是扳着手指头算的,人家是在学加法的规律,可能在当时,扳手指头的还能好些呢,但以后呢?”

  在球队驻地海滨城,球迷越围越多,他也不愿在这样的环境下谈这些比较敏感的问题,很快,他就告辞离去。

  当晚,记者又通过电话和几个队员进行了沟通,据说球队内,对球员说话的问题管的很严,但可能是电话这样的联系方式,私密感比较强,他们明显地放松下来,“说到底,我们走的路不对,人家走的是正常的路,是按照规律在走的,而我们,唉!”他叹了口气。“给你举个简单的例子,人家玩足球,是先科学,后刻苦。而我们,是先刻苦,后科学。哈哈,刻苦之后,把人练得都快傻了、废了,这时候再来讲科学,怎么讲啊?”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笑声,但这笑声,分明不带多少快乐。

  “足球是要遵循它固有的规律的,现在谁都在提科学训练,但真正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实际上在这些方面,跟人家的差距实在太大了。”

  另一位队员显然对球队总是提精神面貌感到有些不解,“赢球了必然会有好的精神面貌,输球,你能有什么精神?”他停了一会,“我觉得主要还是看目的,我们的目的是赢球啊,不是看作风。这两场比赛,我们的精神面貌差吗?我们的作风差吗?但为什么不赢球,为什么打不出训练水平呢?”

  “但这也真的很难解决,中国人就这种文化氛围,同样的受伤,要是老外,一定不让你上场,必须查清楚,甚至逼着你不让训练。而在中国,打上一针也还要上,有些队员,本来伤的不重,但打了一针封闭还上,结果下场时腿就折了。我们管这些叫轻伤不下火线,还重点表扬,你说谁做的科学?”他把最后一个问号留给了电话这头的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