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将士有话要说:想要赶上卡卡 必须去欧洲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2:02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武汉报道

  环境说 去欧洲联赛才有希望

  “我们与卡卡他们的差距一年比一年大,这是事实!”卡卡在冠军杯进球前,国奥在被马来西亚逼平。聊起萨维奥拉、卡卡这些当年的对手,再看看现在各自的现状,小伙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们承认越来越不如人家了,但是对于如此糟糕的局面,他们也倍感无奈:“国内环境不适合发展,想要赶上人家就得去欧洲联赛!”

  作为国奥和申花的主力,孙祥一直被欧洲俱乐部看好,上赛季结束后还有一些意大利甲级队准备邀请他去试训。但是,国奥的集训使他放弃了这些机会。“2001年,我们与阿根廷比赛,当时萨维奥拉已经在阿根廷顶级联赛效力了,但我们还在一名中国乙级队员;去年我们与巴西队比赛,我们已经踢国内一流联赛了,但卡卡他们却已经在踢欧洲顶级联赛踢球。你应该不难理解为什么我们的差距在扩大,走出去才是硬道理啊!”孙祥不无憧憬地说。

  和孙祥一样,于涛也曾经被很多欧洲俱乐部看中,不过,他也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试训的机会。但是他依然认为,要缩小与卡卡他们的差距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出国踢球!“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感觉在意识上有很大提高。但是,现在虽然意识提高了,技术却很难保证我在比赛中体现自己的想法。比如传球,我知道怎么传才好,但我的技术能力不足以把球传到我想象的样子。”

  他相信,在技术含量高的高水平联赛里,才有可能短时间提高自己的技术。“现在国内联赛虽然也很火,但是与卡卡他们踢的比赛相比,我们的技术含量实在太少了。最实用的技术,不是刻苦训练就完全能练出来的,最主要还得在比赛中磨炼。如果比赛本来就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水平提高肯定有限。”于涛说,他们这批队员如果再不出去,与卡卡他们的差距会越来越大。“如果现在我们能出去,我感觉还不晚?我非常渴望能在高水平联赛中磨练技术。”

  输给大马之后,国奥领队刘希付发出了同样的感叹,“杜威他们赶快出国吧,这次比赛后,他们能出去就赶快出去吧!”

  理念说 教练早已枯竭

  “同卡卡他们相比,我们在技术上是有差距,但这不是主要原因。在这几年当中,我们所接触到的足球理念和他们所接触到的是完全不同的,足球理念上的差距才是最主要的差距。”一位队员如此看待和以前对手的距离,而他的意思非常明了,国奥的教练已经没有先进理念可以传授了。

  一名队员在回忆这几年的成长之路时,有两种最为明显的感受——头两年的突飞猛进和后两年的停滞不前。“说实话,我今天能走到这一步,真的是要非常感谢沈指导这几年的呕心沥血。坦白地说,到这支队伍之前,我的教练虽然很注重对我技术的培养,但对于足球理念的灌输基本等于零。到了球队之后,沈指教了我们很多,那个时候每参加一次训练,都感觉吃得非常‘饱’,有很多东西可以回去回味。”

  说到这里,这名队员反而有些说不下去了,后来他也承认,在最近两年,尽管打了职业联赛,也参加了国奥的集训,但对足球的认识远没有前两年提高得快了,反倒处于一种停滞不前的状态。“也不能说是没有提高,只是……”他欲言又止,可以看得出他在此刻不忍心指责曾给他宝贵教导的沈祥福。在国奥队中,没有人去怀疑沈祥福的做人和工作态度,他的老弟子们都非常感激他、尊敬他。但正如另外一名队员所说的那样,“沈指导已经在他的能力范围内把他所有的精华都教授给了我们,可以说,他已经尽了全力。但是,沈指导也有他自己的不足,他的水平也不是最高的,这是事实。我们不能再提高,怪罪沈指导是不公正的。但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在前两年能有一个水平更高的、足球理解层次更高的教练来带队,或许我们现在的水平会好很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