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周报》姜末:致阎世铎主席的一封公开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尊敬的阎主席,还记得您上任伊始的那次大连之行吗?那次,您和蔼可亲地接受了大连媒体记者的采访,席间,我说您坐在了这个位置上,一定要做好挨骂的准备,就像您的前任王主席。您笑着揶揄我,您说我的口气很像袁伟民主任:“小阎子,要有挨骂的准备哟”。看得出您根本不在乎,我知道我比不了袁主任,但我确实很为您担心。

  不出我的所料,当然更是不出袁主席的所料,四年来,你几乎一直都在舆论的骂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度过的。兴许是因为你有思想准备,所以你一直没被骂倒,而且挺胸抬头,一副很自信的样子。但今天的情况,您肯定没预料到吧,我怀疑您还能否站得稳沉。谢奕他们出手太狠,明显摆出了痛打落水狗的架势,我知道把你比作落水狗很是不妥,但我知道下一步情况可能还会更糟。

  有人说你不唯实,只唯上。正因为这样,你自然很难考虑下面的意见。大家称你主席,您的感觉一定很好,主席的官儿究竟有多大,我说不好,但从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上看,您的确有一个当官儿的架子,您的一举手一投足,都很像那么回事。人的言行肯定体现其内心世界,您不是神仙,所以,您也肯定掩饰不了您对官位的迷恋。大凡喜欢当官的人,都很唯上。因此,在您的骨子里,您的工作是为您的上司负责,而不可能是真正的为球迷负责,而且您的理念也直接影响着您的部下,您听到祥福同志在失败后是怎么说的吗,他首先说的是辜负了“领导”的信任,然后才是对不起球迷。不知您听了是被部下的忠诚所感动,还是为部下的不争气而气恼?甚至,在您目前最难堪的时候,祥福同志还在继续感恩戴德,他说在这样的困难情况下,他决不下课,并且很动情地说“主席,我走了你咋办?”

  好像离开了祥福同志,国奥队真的就没人干得了了,好像在你们这些当官的人心里,都有这样的想法:“我要是不干了,怎么对得起这份事业?”其实,如果有自知之明的话,承认自己的能力有限,急流勇退,兴许才是对事业的最大贡献,我向您担保,我们绝不骂你们是逃兵。在我看来,事情发展到今天,很大程度是因为你们没有做逃兵的勇气。您必须承认,您当初来足协,只是把这儿当作一个官位,是升了半个格抑或是平级调动,您考虑的只是个位置而已,而根本没考虑自己是否有能力坐这个位置,当然就更没有勇气拒绝这个位置了。甚至当时有人说您连什么是越位都不知道,您并没觉得这个多么重要。但要命的是这是一个很专业的领领导岗位,不是您勤勤恳恳就能做好的工作,如果今天有人说您兢兢业业地败坏了中国足球事业,你千万别认为这是对您的全盘否定,至少还是肯定了您的工作态度。

  中国足球是一个很特殊的圈子,有人称之为江湖,所以不光有人称呼您主席,更有人称呼您掌门,严格地说,作为政府部门的领导,你更应该信奉“党内称同志”的原则,但是您没有坚持,您接纳了所有的称呼,看得出您是又想坐稳主席的官位,又想统领在野的江湖,只可惜在江湖上大家呼吁的职业联盟与您所做官的那个集团在利益上有了很大的冲突,这实在是你左右为难而又难以驾驭。而您的根本利益还在官位上而不在江湖,可江湖险恶,您怎么可能不翻船呢?

  阎主席,我知道您有学问,名言警句您是张口就来,我们特别记忆深刻的是您朗诵莎翁的那句“当爱情的小船被风浪打翻时,请让我们友好地说声再见”。但凡有学问的人都心胸开阔,所以,这个时候最希望您还能保持原来的心境再去朗读这首诗。

  阎主席,再见!(姜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阎世铎新闻 全部国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