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安琦丢了位置杜震宇旧伤复发 国奥实在是不太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5:00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周志刚(发自武汉)国奥从今年集训以来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先是杜震宇、王新欣等6人受伤,在20日迎战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比赛中,曹明、高明二人受伤,在国奥队3月22日下午的训练中,门将安琦意外受伤提前退场。而第二天,杜震宇也受伤了。他的右脚旧伤复发,不出意外的话,很难进入最后的18人名单。

  安琦丢了位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正当国奥队的伤情几近痊愈时,安琦又受伤了!他在一次扑高空球训练中,落地时动作不规范,右手臂先着地,而伤到了肘部。尽管安琦疼痛得倒地不起,但当时并没有引起教练的重视,“不要紧,随后你们快点接着练。”但当看到安琦长时间起不来时,国奥队才终止了射门练习。安琦随后被队医搀扶下场,并且立即在伤处敷上了冰块。“队医说不要紧,就是撞了一下,当时感觉挺疼的,现在好多了。”离场时安琦向记者表示。但队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不重,但还得观察一下。结果怎样还不好说。”

  但安琦的受伤还是打乱了一切的部署。经过队医的确定,并不是太重的伤还是会影响他在比赛中的发挥。从23日开始,训练一方的主力门将变成了杨君,而安琦只是无奈地在教练的陪同下进行恢复训练。在国奥对抗结束后,一直在旁边无事可做的他甚至当起了球队的亲善大使。他隔着铁丝网一一为球迷签名。

  在与马来西亚队比赛结束后,球队的恢复主要以心理为主,教练组着重用开会、谈心等方式舒缓队员心里的压力,而在训练中的要求并不多。球队在22日只进行了简单的恢复,而从23日开始才进行对抗训练。

  从一开始,主力替补的阵容就泾渭分明,杨君赫然出现在主力一方。由于前两场比赛的两个失球都与安琦有着关系,他被打入冷宫也是正常的事。一国奥主力队员就表示:“杨君的能力早就摆在那,所有人都信任他。他能打上主力没什么希奇的。”而据介绍,除了在大赛经验上不如安琦丰富外,本身的水平杨君并不在安琦之下。目前的情况下换人如换刀,为了寻求变化,教练组决定给杨君一次表现的机会。

  杜震宇点儿背

  谁是国奥点最背的人?除了沈祥福外,杜震宇也算上一个。这个被沈祥福特别征兆并准备委以重任的人物却因为受伤一次又一次地错过了比赛。现在,在伤已经基本痊愈的时候,他又“出事”了。由于在训练中崴脚下场,与伊朗一战他将肯定成为看客。他大概要休息三到四周,这意味着他的整个国奥生涯很可能打不上一场正式的比赛。

  23日的训练中,刚刚伤愈的杜震宇在分组对抗中出现在替补一方的左边峰的位置上,他跑动拼抢积极,下底坚决,凭借硬朗的身体在与队友的对抗中,明显占得优势。意外发生了。在一次并没有对友逼抢的情况下,他突然倒地并且崴了左脚,退场后在场边休息一段时间还未见起色,经队医临时诊断认为,崴脚引起老伤复发。

  最后,杜震宇不得不在队医陪同下,提前返回驻地,并将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截至记者发稿,杜震宇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先拍了片子,然后在观察一下再说吧,现在还不知道具体伤到什么程度。”队医讲。“倒霉!我现在什么都不想了,有些事情着急是没有用的,欲速则不达啊!”杜震宇伤感地对记者说。

  最终传来的消息更加雪上加霜。左脚小脚趾骨折,至少要休息三周以上。而上次在训练中受伤的部位是右脚的韧带。可以说,一个足球运动员能出的毛病他在短短几个月里全得了。在与其他队员聊天时,他们也不由感慨起命运来了:“点也太背了,真的是怕什么偏偏来什么。凡是沈指导重点考查并准备重用的人都会出毛病。你说邪门不?杜震宇练了这么久,都稳定了主力位置,可就是正式比赛不能打。这次的国奥真是不顺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