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杜震宇提前告别12强比赛 安琦:我决不做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武汉报道安琦说,要是在旧社会,他就是一个江湖人。他的豪气没有写在脸上,而是写在心里。在23日的训练中,安琦右手韧带不慎拉伤,有可能会影响他参加27日的中伊之战。24日晚上,在迎宾楼的大堂吧里,记者遇见了他。“这场干脆歇歇,让别人打吧。”记者说。也许是读懂了记者眼里的深意,安琦说:“我从来不会把困难推给别人。我是决不做逃兵的,越是这样的时候,我越要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23日下午的训练中,安琦努力地面对周麟近在咫尺的大力射门,但这个球很奇怪地打在了他手臂的脆弱处,致使右肘部韧带出现拉伤。他立即被守门员教练王建英拉到了队医处,随后一层厚厚的冰袋缠上了他的手臂。24日下午,安琦没有随队训练,但他一直都站在球门后,感受着队友对球门的轰击,感受着足球破空的力度。训练结束以后,他被透过铁栅栏的无数球迷的手围拢,他儒雅地签着,又不断地从缝隙中将本子和笔塞回去。有一页纸被很小的缝隙弄皱,安琦礼貌地避开球迷不断伸过来的手,小心翼翼地把那页纸从缝里传递给它的主人。

  安琦很清楚,面对伊朗这样的强队,估计还会失球,但他不想因此而退缩。“人们都有一个奇怪的想法,只要球队输球,守门员肯定是挨骂的对象,有时候我真希望能当个前锋啊,只要进球,不管球队是否输了,都能得到该得的荣誉”,他说。“看着吧,回大连等着挨骂吧。”安琦突然提到了大连,随后又满脸苦笑的跟记者讲着伤心往事。有几次大连实德输球后,他去商场买东西,被几个激进球迷骂了一通,他甚至没敢回嘴。说话时,他带着自嘲的笑意。

  “付出不一定就有回报。”他冷不丁又说出这样一句,弄的记者有些莫名其妙,“以前人家跟我这样说起过,我还不信,总觉得付出就有回报,现在看,足球真的不是这样,4年了,我们付出了多少啊,但结果就是这样。”几十秒种的沉吟,他又来了一句:“人间正道是沧桑。”记者忍不住笑出声来,但他却一脸严肃,显然这不是在调侃,而是真是有所指。

  记者傅亚雨武汉报道3月23日下午的训练,国奥队损失了一员大将。刚刚伤愈复出参加训练的前锋杜震宇在对抗时左脚第五趾骨骨折,已经基本无缘国奥队剩下的4场比赛,而他的缺席使得国奥队原本脆弱的锋线更加雪上加霜。

  由于在四国赛上膝盖受伤,杜震宇已经缺席了国奥队前两场的比赛,在队伍迎战马来西亚之前,他终于开始参加训练。考虑到大马实力相对较弱,主教练沈祥福故意没有把他安排进18人名单,以希望他能以更好的状态出现在同伊朗队的比赛当中。在目前国奥前场人员当中,杜震宇的冲击力首屈一指,但是沈祥福的如意算盘被突如其来的受伤打乱了。23日下午训练,国奥队进行了队内的半场分组对抗,刚踢了没一会,杜震宇在拼抢中踢到了杜威的脚上,随后就躺在场边开始接受队医治疗再也没有出场。晚上,杜震宇到医院进行了X光诊断,结果是左脚第五脚趾骨折,这同去年曲波受的伤是完全一样的。由于骨折已经被确诊,杜震宇已经没有希望在国奥队剩下的比赛中上场,目前教练组正在考虑是否在国家队3月31日客场打香港的比赛结束之后征调前锋张烁入队。

  与杜震宇同命相怜的还有孙吉。在分组对抗结束前,孙吉在门前倒地铲射被对方后卫踢到脚踝上,造成一根小韧带挫伤。前两天一直在卧床休息。据队医估计,他的伤要一周到10天左右才能康复,因此极有可能落选中伊之战的18人名单,王圣接替他成为主力右前卫的不二人选。除孙吉之外,高明和曹明都在比赛中受了伤,高明被对方门将踹中小腹造成便血,但他恢复相对迅速,23日已经出现了对抗当中,对伊朗的比赛已经没有问题,而曹明是在比赛中肌肉拉伤,这两天一直在慢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