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约战热身赛未能成功 封闭训练防止军情外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5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军、王宏三水报道深圳健力宝28日去青岛参加绿化江河杯,广州日之泉忙着准备周六的广东德比,国家队去香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热身泡汤了。

  按照阿里·汉的热身计划,24日是国家队的“比赛日”。国家队此前已经同健力宝方面联系,希望在24日和深圳健力宝队进行一场教学赛,健力宝方面也表示将配合国家队的备战,并将健力宝队返回深圳的时间安排在晚上。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但是通过前一周的调整之后,阿里·汉认为国家队的比赛最好安排在周四,也就是25日。通过三天训练之后进行一个比赛大量,这样更有利于调整国家队的状态。然而国家队的这次修改计划却让深圳方面无法接受,首先是深圳在28日将前往客场和青岛进行绿化江河杯比赛,深圳健力宝需要在24日返回深圳,如果25日和国家队比赛完之后,深圳队客场迎战青岛明显有些仓促。

  在深圳方面谢绝国家队的约战之后,国家队再次向广州日之泉求战。然而中甲联赛的开打让广州日之泉没有闲暇时间,加上本周六广州日之泉将迎战深圳科键队,这也是广东省的德比大战,两队对于这场比赛都是十分的重视,国家队的比赛时间调整为周四,使得两个队都没有时间陪国家队比赛。无奈之下国家队只能取消最后阶段的教学赛计划。无奈之下,汉计划届时安排队内的全场分队比赛。

  考虑到备战中国香港队的需要,国家队将在24日下午前往广州。此后将在广州训练4天,期间国家队将进行最后的技战术磨练,同时也将进行定位球的演练,定位球将是国家队最后阶段的训练重点。在28日直接从广州前往香港。

  封训:记者遭拒

  记者王宏、王军三水报道由于此前全国球迷的目光都投向了国奥队身上,媒体对国家队的关注程度也不是很高,因此,国家队的训练氛围显得非常宽松。在三水采访国家队的记者们不仅可以随便采访国家队的训练,有时基地还会给记者们提供矿泉水。可是,在“3.20”之后,国家队却突然在23日下午搞起了封闭训练,原因只有一个——不让更多的情报外流。

  其实对于大部分住在健力宝山庄的记者来说,国家队所谓的封闭训练只是给他们增加了一点点不便而已。因为,即使在封闭的情况下,众多老记仍然可以隔着铁栅栏看到国家队的训练,只是距离球场比在里面看的时候远一些,也没有办法在训练间歇与国家队进行交流。23日下午,国家队虽然进行了封闭训练,但记者们都看到了训练的内容,训练中也没有什么和以往不一样的地方,不过是一场10打10的分队比赛。

  面对这种封闭,有的记者很不理解,一位国足内部人士后来在分析此事时称,国家队的训练确实没有什么太多的秘密,但阿里·汉经常在场边提出对国脚们的战术要求,而这对中国队来说也属于“战术机密”的范畴。

  “随着比赛的日益临近,尤其是有大意轻敌的国奥队在前面的教训,一心求胜的阿里·汉可不想自己对国脚们的战术要求让香港队从媒体上了解得太多。”一位教练对记者解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