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祥福忠诚令阎世铎震动:主席 我走了你咋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尉然武汉报道 3月22日,阎世铎专程从广东三水飞抵武汉,看望继续备战的国奥队。当阎世铎见到沈祥福时,两位“落难人”惺惺相惜。沈祥福明确表示,他不想再给领导和足协添麻烦,而阎世铎则当天下午在与湖北球迷举行见面会时,不仅公开表示支持沈祥福,还称自己将在“适当的时候站出来承担责任”。

  阎世铎一大早从广州赶到武汉之后,直奔国奥队下榻的驻地。抵达驻地之后,阎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铎首先会见的是国奥队教练组的成员。在战平马来西亚队、进军雅典希望十分渺茫之后,有关主教练沈祥福“下课”与否的问题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话题。但出乎阎世铎意料的是,沈祥福在此时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领导,“我可以选择走,辞职一走了之。但是,主席你和足协这样不是会有更多的麻烦吗?对我来说,我走了之后,可能是一种解脱,但你要面对的呢?”

  或许正是这样的一种忠诚,一种50年代生人所处那个时代的人所特有的那种忠诚让阎世铎为之震动,因为在这个时候,作为主教练的沈祥福完全可以找出一大堆理由,为自己“开脱”,但在这个时候,沈祥福首先想的还是不想给领导添麻烦。事后,沈祥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在这个时候,阎主席承受的压力肯定比我要更大,尽管国奥队出现这样的结局是谁都不希望的,但我觉得做什么事情还是要对得起领导。越是在这个时候,我觉得自己越是应该迎着困难上。”

  22日下午,阎世铎在会见湖北球迷代表时,首先想到的是要力挺沈祥福,“沈祥福带领这支国奥队4年多,可以说是奉献了4年。当国奥队主教练的工资才10000元。如果是在地方俱乐部,他每年至少也有几十万的收入。他的夫人非常年轻,但为了支持沈祥福的工作辞去了工作,在家操持家务、带孩子。他这么做,究竟为的是什么?他曾亲口跟我说过,就是为了给大家、给中国足球争口气……我不是想给祥福开脱,现在国奥队确实走到了很困难的境地,但在这个时候,我更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奥队。”

  23日晚,沈指导对记者说:“说句心里话,我真没有想到阎主席会那么说,因为我觉得在这个时候,我首先应该对国奥队这次没有打好负完全责任。既然领导和足协把这次冲击奥运会的任务交给了我,而且现在国字号队伍实施的是主教练负责制,我作为主教练,当然应该负全部责任。至于其他任何说法,或者还有别的什么原因,那都是次要的。哪怕自己再有什么想法或者托词,也只能自己往肚子里咽。所以,我想,在这个时候我就更不能退缩,必须迎着困难上。必须要把剩下的后面的4场比赛打好,要对得起领导的信任。至于其他事情,只能等打完这次12强赛之后再说。而且,我也不会让领导去承担不该由他们承担的责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