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宣判死缓后国奥调整心态 队内氛围轻松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武汉报道他们也许真的会赢下伊朗队,在得到死缓消息的现在。

  中国足球往往就这样让外人费解,让国人理解。只有在得到肯定没戏的消息以后,他们肩上的包袱才能真正卸掉。主场被弱旅马来西亚队逼平之后,尽管脸上凄苦,但很多队员都坦言,他们心中却奇怪地能感受到一种轻松,恰如总考倒数第一的学生,只要稍微做点事情,就是进步了,就有成就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他们很认可记者的比喻,尽管面带愧色。但这种轻松对于他们来说,毕竟还是一件好事,只不过来得太迟了。“我们现在训练要比以前感觉好多了。”站在海滨城的湖边小桥上,一名队员沉静地说。在经过1天的心理煎熬之后,国奥上下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已经放下一直背负的心理重担。“还有几十天就要分别了,以后见面机会也不多,所以大家都很珍惜这最后的岁月。教练也不再教训队员了,我们也感到轻松了许多。”

  在这种氛围下影响下,除了领导开会,国奥队这两天的总体气氛看起来很不错,教练也对队员显得格外宽松。在球队居住的望海楼对面,是一栋叫做迎宾楼的酒店,平时教练都要趴在窗前看哪个队员不听话,总过去喝茶消遣,现在据说再也没有教练趴窗户了。23日晚,安琦最早来到这里,因为他在酒店餐厅里陪姐姐吃饭。随后,杜威和王栋也陪着父母过来,他们与家人的聊天都很随意,而就在几天以前,他们和家人之间的见面和交流远没有如此顺畅。晚上8点多以后,又陆续有几拨队员散步着过来,意态安闲,嘴角中带着浅笑,有几个队员甚至还有心情和围堵在门口索要签名的球迷开着玩笑。

  在噩耗之后,球队中如雨后春笋般突然冒出了多台安装了无线上网卡的笔记本电脑,但因为数量还不够多,一般是几个队员按照时间段轮换使用,规矩就是人停电脑不停。队员们或通过网络和家人、朋友聊天,或在上面玩着网络游戏。另外,通过朋友或者相熟记者买到的一些影碟,也堂而皇之地散放在房间里,他们尤其青睐电视连续剧的影碟。一个队员说,“教练现在对这些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过分就行,毕竟,大家以后还要见面吧。”

  虽然还是没有假期,但这样的一点自由,已经让国奥队员感到兴奋。“现在氛围真的很好,就现在这样的气氛,真说不定就赢了伊朗队。”在迎宾楼的大堂吧里,一名队员边看着柜台中摆放的少得可怜的商品,一边乐呵呵地说。“然后,我们自己又紧张了,客场输给了他们;回国后,我们又没包袱了,于是在长沙,就赢了韩国队。”他一脸坏笑的憧憬着,接着说道:“其实我们就是坏在自己身上了,伊朗队主教练就说从来也不考虑什么连环套,只有我们,比赛还没打,就考虑什么我们输韩国,韩国输伊朗这样的连环套,说穿了就是不自信嘛。这样的心态,再加上自找的无谓压力,能踢好球才奇怪呢。”

  其实国奥队直到现在还对伊朗队缺乏真切的了解,但这种放松的心态无疑助长了他们的底气,队员张耀坤非常赞赏现在球队中的轻松氛围,并认为这是球队触底反弹的征兆,“本来亚洲球队实力都差不多,正常打,韩国队敢说肯定赢我们?只要我们自己发挥正常了,赢球并不是奇怪的事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