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周刊》葛爱平:祥子不行了 请阿里汉出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21:15 足球周刊

  祥子是不行了。不管我们尊敬的足协领导如何地说“还有希望”,不管这种希望在理论上还有多少,在实际上又还有多少。我们要说的是,这些理论上或是实际上的希望,其实都与祥子无关了。

  祥子是“垮”了。他在心理上已经垮了。靠祥子去走完后面4场比赛的路程,是不可能有什么希望的。也就是说,祥子是没有希望了。其实,早在多年之年,祥子的能力便受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了广泛的质疑。质疑的理由不是他的为人。在足球圈里,祥子的好人是出名的。但是我们却在这方面用错了概念:我们需要的是足球教练,而不是足球好人。恰恰是,祥子因他的好人而受益,从青年队到国奥队,甚至一度领命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几年来一路绿灯。我们不受监督且一意孤行的足球管理部门的决策,过去受到了惩罚(亚运会),3月20日也受到了惩罚。这还不算在4年间受到的其他大大小小的惩罚。

  现在的问题是,这支队伍怎么办?祥子怎么办(在此,我们也不想牵扯到连带责任,或者是问责了)?

  据说,祥子当天晚上请辞,但不到24小时后又改口,说不愿意当“逃兵”。值得指出的是,祥子把引咎辞职,看作是临阵脱逃,显然,是完全错了。如果他收回口头辞呈是经过领导(祥子一再声称,他对不起领导,辜负了领导)教育后收回的话,那么在领导的头脑里,可能还没有引咎辞职这个概念了,这倒真的是很可悲的!国奥队比赛还要踢,不管这样的比赛对于小组出线是否有意义,但绝对不是垃圾比赛。因为我们还要对伊朗的主客场比赛,还有主场对韩国队,当然还有客场对马来西亚队。这几场比赛对于国奥队出线来说,也许没有实际意义。但是对于这些球员(有的是现役国脚,有的是将来的国脚)将来的作为,却是不可多得的!

  那么,由谁来带领这批球员呢?祥子吗?显然是不行的。如果继续由祥子带队,在心理上,这支队伍走不出阴影;在技术上,这支队伍不会有进步,在打法上,这支队伍不会有创新,在成绩上,这支队伍不会有提高。将这么重要的(不是指奥运会出线权)比赛就这么混混浊浊地对付过去,可真是罪孽呀!这支队伍应该去除阴霾,应该引进新鲜空气了。应该让这支队伍在比赛中打出八成甚至是九成的训练水平,而不是现在的五成或者七成。由谁带领更合适呢?笔者认为现任国家队主教练,荷兰人阿里汉最合适。也许会有人觉得这个提议有些荒谬。阿里汉现在带领国家队,正在打世界杯外围赛。为什么要把他拖进来?道理有三。

  其一,阿里汉是在一片怀疑的眼光中就任中国队主教练的。上任近一年多来,鲜有壮举,一切都仍待继续考察。而目前的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的比赛由于对手并不很强,很难对阿里汉的能力有更清楚的考察机会。让阿里汉带领国奥队面对韩国队和伊朗队,对于他的执教和指挥能力,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机会;

  其二,阿里汉在来华之前,从未涉足亚洲足坛。虽然来华一年多,看了一个赛季的联赛,但是对球员未必有非常深刻的了解。更主要的,是对于已经开始的亚洲区预赛,对于即将面对的亚洲的重要对手,甚至是亚洲(东亚与西亚长达十数小时飞机航程)的地域,未必很了解。而这个奥运会预赛,却很能够向阿里汉先生提供这些他今后需要的素材;

  其三,从比赛的时间上讲,国家队的世界杯外围赛与国奥队的奥运会外围赛之间相互交叉并不冲突。这就在时间上提供了这种安排的可能性。

  当然,这只是一个提议,而我们有理由认为,这样的提议对于祥子,对于阿里汉,对于国奥队,对于国家队来说,实在是利大于弊的。现在的问题,不是这些道理的正确与否,而是我们有没有勇气来实施它。因为在实施这个措施时,实际上也是对过去的一种否定。为了中国足球,我们的足球管理者们有没有勇气来否定自己呢?这才是最最重要的。(葛爱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