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球员揭示失利真实原因 借《手机》台词发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1:23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王语嫣武汉报道

  杨一民铁着脸,赛前动员会开了,涮羊肉吃了,电影也看了,可他不知道濒临绝境的队员们为什么依旧无法表现出必胜的勇气?

  有人想攻,有人想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有队员生怕球在自己脚下被对方抢走,每次恨不得以最快速度将球传出。到了中国与马来西亚队比赛的球场上,以往的情况还是出现了:训练中生龙活虎的队员此时仿佛被束缚了手脚,带球不敢突破,拿球不敢过人,尤其在后场接到球后,根本无暇顾及组织与长传。“我们领先一个球,还差10分钟比赛就结束了,有人想再多进几个球,可有人想守,把住这个结果。在这种犹豫中,我们被对手抓住了机会。”一位队员私下里描绘了当时的情景。沈祥福也坦率地表示,他非常希望六场比赛均是客场,那样队员们的压力相对会小一些,想赢怕输的心理也会弱一些。上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国奥队发挥出了30%的平日训练水平,本场比赛,国奥发挥大抵如此。

  总是开会,能解决什么问题啊

  当年的“超白金”何以变得如此不堪一击?队员们自有想法:“你问我,我去问谁去啊?队员在场上紧张归紧张,可哪个不想拼呢?”一位队员举了在昆明打小组赛的例子,“当时就是觉得腿像灌铅似的,怎么跑都跑不起来。”可下了场之后,队员们的行为被总结为“意志力不够顽强”。“总是从意志品质上找原因,而不是从问题本质看,研究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总说是队员个人的事情,这给我们的压力也太大了。”“还有,队里、外界可能都不允许我们出现失误,谁失误了,似乎就要成为千古罪人。可足球就是这样,谁能保证不犯错误呢?要少受到指责,只能是减少犯错误的机会”。

  “开会,开会,总是开会,这能解决什么问题啊?”从兵败韩国,来到武汉,队会经常不断,“说是给我们减压,其实就是来增加压力的。他们都有压力,这是把压力都转化到队员身上来了。有这个时间,还不如放我们出去看看呢。”队员们觉得无法理解领导们的苦心,因为每次会议并没有给他们的心理带来本质上的变化。

  国奥本次集训已经五个月的时间,其间只在春节的时候给队员放了三天假。一位队员用刚刚在房间里看影碟《手机》中的词语形容说,“都有了‘审美疲劳’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