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向记者鞠躬为球迷签名 足协领导态度“大转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1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在中国足协甚至整个足球界,长期以来一直把新闻界当作是“洪水猛兽”防之又防、将球迷视为“球痴”避之又避,但是今天下午,中国足协的掌门人阎世铎和国奥队的“骄子”们,在这里又是向记者们鞠躬、又是不惜中断正常训练为球迷签名,尽管看上去蛮虔诚,可怎么着都觉得作秀的成分更大。

  &nb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sp;尽管中国足协的大员们多次在不同的场合不厌其烦地表示:“足协与媒体是一家人!”“球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但这仅仅是表表态、摆摆姿态、说说而已。在中国足协眼里,“他”就是这个专制家庭里的家长,媒体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到处给家长惹事的不听话孩子;而被称为“父母”的球迷更不知被他们遗忘到哪个旮旯里去了。

  对于媒体这个不听话的“孩子”,中国足协动辄就是给予“取消采访资格”之类的处罚;上行下效,那些被视为“骄子”的球员、教练则用球队需要“封闭”一句话就将大门关闭,任你干着急没脾气。只有在中国足球出现了麻烦,媒体才能成为中国足球这个大家庭中的座上客,球迷也才能重新进入他们的视野。

  今天,阎世铎和国奥队“骄子”们对媒体和球迷的“亲善”之举正是在有了“麻烦”这一背景下所作出的,这一“麻烦”就是“3.20”中马之战。

  中马之战国奥队的拙劣表现遭到了全国媒体和球迷的一致炮轰,这让阎世铎这位中国足球的掌门人如坐针毡,他不辞劳苦地从广东匆匆赶到武汉亲自来平息媒体和球迷的愤怒,如果说阎掌门的鞠躬致歉还带有一点诚意的话,那么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让所有在场的记者和球迷感到更像是在演戏:先是阎掌门将正在带队训练的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招呼到身边,让他接受自己专门带来的一名球迷写着“沈祥福:在困难中寻找希望,人生必将辉煌!”字样的标语,并与这位球迷一起摆出姿势让记者拍照;接着又破例允许三四十名球迷进场,围着正在训练的国奥队队员拍照、索要签名,而平时目空一切的“骄子”们竟也以出奇好的态度停下训练,满足了球迷的愿望。

  目睹这一并不和谐的亲善场面,笔者感到的只是不解:大赛激战正酣,足协掌门人和国奥队竟还有这种闲情逸致并不惜停训来做秀,真不知他们如何实现刚刚发出的“打好剩余比赛”的誓言。刘长周(本报武汉3月22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