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撰写万言书向足协痛陈诟病 祥福不当“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2:36 时代商报

  沈祥福含辛茹苦培养了四年之久的国奥队已“名存实亡”。

  尽管国奥队“梦碎雅典”的败因有许许多多,但作为主帅的沈祥福应对此番兵败负全部责任。这种观点,不仅广为各界所认同,就连中国足协内部也将国奥饮恨十二强赛归结为沈祥福的“无能”。足协一推六二五的作法,即使沈祥福再厚道,也是无法接受的。这不,沈祥福已经开始点灯熬油撰写所谓的“万言书”,向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讲述自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过去一千二百多个日日夜夜的悲惨经历。沈祥福的“万言书”除了要阎世铎明白,国奥为什么会有这么凄凉的下场,谁应该为国奥真正负责外,更主要的是不想当某些人的“替罪羊”!

  据沈祥福向记者透露,这份由心血铸成的“万言书”包括以下内容:个人四年来领悟到的经验、教训,还有制约国奥发展的一些阻力。

  高水平的比赛踢得太少

  为了这届国奥,中国足协几乎倾尽半个家底,为国奥联系了许多热身赛。在国奥出征前的那几场热身中,虽然国奥以全胜战绩横扫欧亚诸旅,但其背后到底为国奥带来多大帮助呢?面对一批又一批的“旅游团”,国奥再多的胜利也显得苍白无力。对此,沈祥福也有同感。

  年轻球员应该出去闯闯

  与韩国队相比,这届国奥队没有一名队员有过留洋的经历,这无形中使中韩的实力存在差距。韩国之所以面对中伊两强纷纷告捷,“海归派”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此,沈祥福在“万言书”中也提到,各个俱乐部应该多派一些年轻的球员到欧洲各大联赛去锻炼,哪怕不是最顶级的联赛也同样受益匪浅。

  外援多挤压本土球员发展

  在许多败因中,最重要的一条便是国奥攻击乏力,缺少能一剑封喉的“超级杀手”。对此,沈祥福毫不犹豫地将矛头直指足协,他认为,国奥前锋攻击力不强,原因在联赛。“由于各俱乐部在联赛中大量使用外援,导致许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没有登场亮相的机会,尤其是前锋外援太多,使国奥队的前锋队员大多都在替补席上。一个缺少实战经验的前锋,无论如何也不能在大赛中有所作为。”

  据了解,不出意外的话,沈祥福的“万言书”将在中伊之战后交到阎世铎手中,希望能警示后人,并为自己讨回清白。

  本报特派记者卢立业电自武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