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历数国奥阴沟翻船几苦涩 祥福未能逃脱前辈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个赛前信心爆棚甚至不值一提的对手,又是取胜不是问题关键是赢几个球的问题,结果呢?又是最后五分钟失球,又是一个黑色五分钟,又是被弱者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梦断绿茵。此番武汉受措,马来西亚这样一个赛前根本不入法眼的对手,竟然是亲手敲响了沈家军的晚钟。

  呜呼!这样的阴沟翻船在一代又一代中国国奥球员的心中又在演绎着可怕的轮回。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沈祥福极力避免的阴沟翻船恶梦在江城武汉上演。历史是一面镜子,轮回是一出悲剧,但阴沟翻船的悲剧却在一年又一年中上演。

  1978年:第一支国奥队梦断狮城首次阴沟翻船不忍回首

  虽然最终由于发生了苏联入侵阿富汉战事,致使中国没有参加于1980年举行的莫斯科奥运会,但是中国U23岁以下的球员在此前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奥运预选赛。当时人们心目中的足球腕儿容志行、迟尚斌包括现在的国奥主帅沈祥福也在其中。首支国奥队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尤其是最后一战迎战弱旅新加坡队,国人从来没有想到最后结果会是0比1败北,进军奥运的梦想就这样付之东流!(还好,中国体育代表团抵制了本届奥运会,所以国奥队的第一次阴沟翻船历史则很少被人提及)。

  1983年:曼谷阴沟翻船不堪回首弱旅泰国竟成拦路虎

  时间到了1983年11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奥运预选赛又一次让中国足球饮恨。这同样是一次阴沟翻船的恶梦。当年的国奥队主教练为曾雪麟,这支队伍的实力相当不俗。队中当时国内球星可谓云集,古广明、左树声、赵达裕等人一度燃起国人对奥运的期待。一胜三平保持不败的情况下,国奥的出线前景光明起来。但二度迎战泰国,作客曼谷却戏弄了第二支国奥队。赛前都在猜测最少是个平局甚至以两球取胜对手的时候,传来了0比1负于泰车的消息。国奥队的出线形势已成为理论上的可能。结果不出所料,曾帅带领的这支国奥队梦断曼谷。

  1999年:梦断巴林导致霍顿俊生下课最强国奥也阴沟翻船

  无疑1999年由国家队主帅霍顿兼任主帅的这支国奥队,在拥有孙继海李铁李金羽这批球员,被人们誉为历史上最强的一支国奥队。综合实力之强让亚洲诸强艳羡不已。但是,就是所谓最强的国奥队也在巴林当时这样的弱旅身上阴沟翻船。客场战巴林,国奥队按实力取胜不在话下,但国奥队员却在整场比赛中无精打采,无技战术无精神无斗志的情况下,被弱旅巴西打了一个无话可说的0:1。

  输给弱旅巴林这样的对手,不仅仅令中国足球再一次梦羞,梦碎悉尼奥运会,而且也引发了当时中国足球的一场地震。霍顿引咎辞职,一年后王俊生也无奈下课,阴沟翻船的恶梦又在阎世铎治下沿续着。

  (阿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