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失球将国奥钉在耻辱柱上 门将后防尽显心态不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23:15 新浪体育
“大门不保”安琦难逃其咎

  新浪体育讯 一场如同周星驰的电影一样的无厘头闹剧,一场如同梦游般的攻防演练,彻底将中国足球最具新闻价值的超白金一代送上的历史的耻辱簿上,而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推卸之“首发”责任的当是今天中马战中的后防线,他们的无能和失误不仅将自己早早地止步于十二强之外,而且也让中国足球陷入了新一轮黑暗。

  前锋:努力有余成绩寥寥

  首发上场的三名前锋阎嵩、曹明、于涛均表现出了很强的向前意识,其中从前卫线回归锋线的于涛表现尤其明显,他全场飞奔不停,积极拼抢、大胆射门,应当说急于建功之心跃然场上,但可怕的正是这种过于求成求急的心态让他们彼此间的配合成功率不高,绝对射门机会也不能很好的利用,因此整个锋线的表现基本上属于平平之列,没有大的作为,也没有大的失误。至于后来上场的高明王新欣,前者相当不错,勇猛依然,但也如以往对他的评价一样,勇而无谋,仅有一次比较成功的中路突破还是因对方两名后卫的失误帮助下做成的;而久别战阵的王新欣表现偏软,亮点几乎没有。

  中场:徐亮一花独放

  之所以说徐亮表现最好不仅仅是他攻入了中国队的唯一进球,而且还因为他是中场特别是在对方禁区左侧最具杀伤力的一名影子杀手,中国队上半场几次相当好的射门都是由他机敏地抢到的,其中还攻入一粒他并不擅长的头球。另一边的孙吉则表现差强人意,过于急躁的心态让他在做动作时失控的场面比比皆拾,终场前中国队唯一自救的机会也是让他浪费了。胡兆军重新回归主力首发可见沈指对他进攻能力的首肯,但他的表现却差之太远,传球落点有时太离谱了,而在中场主要司职防守的王栋则表现尚可。

  后卫线:耻辱将陪伴他们多年

  大马的那记匪夷莫测的进球与后防线的失误有直接的关系,事实上当时虽然中国队进攻不畅,但整体队形也并没有前压得太多,因为当时中国队是进攻被压制、对手疯狂反击的时刻,因此将失球归于回防不利是不对的,其真正原因是后防线上的队员早早就在内心给马来西亚队打上了最低分,轻敌的思想让他们根本没有将对手放在心上,殊不知对方也有晃过自己继而致命一击能力,其实同样是对方在进球前已经在杜威面前给了中国队一次警告,可是这次警告同样没有让我们的后卫们调整好心态,一度铸下大错。让大马这样的菜队逼平痛失奥运会十二强决赛权,这个耻辱肯定会陪伴着中国年轻的后防中坚们多年。由于对手实力有限,安琦表演的机会不多,但不多的几次机会中一次让对手得手,一次扑球不住让对手二次起脚,也反应出了这位门将同整个后防线一样,心态不正!

  (晓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