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承鹏点评中马战:墓志铭--我把青春毁给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22:21 新浪体育
近乎“绝望”的双眼

  公元2004年3月20日21日20分,国奥死了!一颗曾经青春年轻的魂灵,在摄氏3度的冰冷下成为理想的干尸--墓志铭是--我把青春毁给你!

  阿克里闪电般的进球让我想起另一道闪电,当姜涛在0.1秒被来自东南亚的闪电结束性命后,中国国奥也在0.1秒中被来自东南亚的闪电勾魂慑魄。这支始建于1999年12月底的国奥,这支从“白金”到“白铝”的部队,在江城武汉把路走到尽头--输给大马,下一次连蠢驴都敢输了!

  我无法想象从这个冷进骨子里的雨夜直至5月12日比赛结束,国奥将怎么度过,如果说阿克里的进球是捅来的一把刺刀,剩下的漫长的日子,中国国奥就像被一刀一刀地凌迟处死——不是在战斗中流完最后一滴血,而是在煎熬中耗尽最后一丝恐惧,董路说:"再见,雅典",我说"再见,青春"。因为这一届国奥的青春就像以往任何一届一样,被见鬼的"政治足球"毁了。

  在恐惧中等待53天是什么滋味?诛心、噬心、焚心,从武汉到德黑兰,从武汉到吉隆坡,从武汉到长沙,一帮失去灵魂的肉体从一个坟墓走向另一个坟墓,从一次死亡走向另一次死亡。但这个过程都要进行下去,我敢断言,这53天将会对他们留下一生挥之不去的梦魇,心理扭曲。

  谁毁了我的青春?或者说谁毁了我们对中国足球的梦想,中国足协牺牲了联赛,牺牲了市场,牺牲了足球规律,牺牲了起码的人性,来种下一棵"恶之花",最后只能吞下苦果--所以,当5万武汉球迷在冰雨中过呼"解散国奥"时,我都认为解散的不是国奥,明天你把沈祥福杜威安琦、曹明、阎嵩们拉去沉塘、枪毙也改变不了命运。

  谁来对中国足球负责?!谁来对青春负责?!把沈祥福这只蝼蚁捏死解决不了问题,就像过去我们捏死高丰文、捏死戚务生、捏死霍顿一样,只留下些于事无补的血渍,冯小刚说"记忆就像一把涂满腻子的木条",但中国足球现在必须把掩盖事实真相的"腻子"扒下来。

  情景真的很像公元1999年某一天,当中国国奥输给韩国后竟又输给了巴林,那一天李铁李玮峰们在麦纳麦都已忘记了哭泣,这一天,安琦、杜威们在武汉也忘记了哭泣,大巴车上死寂得像一辆灵车,窗外本用来庆祝胜利燃放的焰火看上去怎么都像鬼火……一个队员告诉我:"我觉得我们现在的感觉真像队内组织看的那部灾难片--一帮渔民在错误的方向下遇到暴雨,全部死光光了",那部片子叫《完美风暴》,船长的错误让兄弟们无一生还是只留下年轻的寡妇在码头上眺望。

  把屡战屡败的根源找出来!把毁灭青春的元凶找出来!据说贾秀全在主动辞去国青主教练时喟叹一声:“我只是不想再当中国足球失败的罪人”,他带的这支国青,也就是下一支国奥队,曾经也被毁了一道青春的贾秀全,是真的从自己的经历中不安地看到了未来……令人悲哀的前瞻性。

  “我把青春毁给你”--当板儿砖砸不醒中国足球时,就把这块写着“青春悼词”的墓碑砸将过去。生于1981年的这届国奥的命运很像一句忧伤绝决的句子:“我还没有好好的活过,就已经死去”。

  国奥死了,这颗头颅悬挂在汉江边上的情景,是对6天后在这里隆重召开的“中超会议”的一次绝妙的对比--嘴角上有种嘲讽的味道。

  (李承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