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国国奥1-1大马 两战仅积1分进军雅典希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21:37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19:30,在武汉体育中心将进行了奥运会足球亚洲区预选赛A组第二轮的第二场比赛,经过90分钟鏖战首场兵败汉城的中国国奥队在主场被马来西亚国奥队以1:1逼平基本上已经退出了争夺雅典奥运会入场券的竞争。

  在A组的第一轮比赛里双方的战绩都不理想,中国国奥队是在汉城负于韩国,而大马更是以1:4大比分不敌伊朗国奥队。中国国奥队此役身着白色队服,而马来西亚国奥队则是身着黄色队服作战。今天武汉的气温只在7度左右,而且雨也一直在下个不停,现场的武汉体育中心上座了6万余名狂热的球迷。本场比赛的三名裁判全部来自印度。担任主裁判的施尼瓦森-舒里希是印度一号足球裁判,第一助理裁判哈德尔-尤德彦、第二助理裁判裴瑞雅-瓦尔特也都来自印度,第四官员是印度籍的巴鲁,比赛监督则是来自日本的增田高广。

  上半场的比赛由中国国奥队首先开球,我们从首发阵容上可以看出与上一场负于韩国国奥队时有明显不同。孙祥以及胡兆军等国奥老将顶替了张宝峰陆峰等球员重返首发。这一阵容昭示了本场比赛中国国奥队志在全取三分并且多拿净胜球。开场之后中国国奥队就在数万名热情球迷的欢呼中利用主场的优势对马来西亚国奥队展开了猛烈的进攻,上半场7分钟,中国国奥队由于涛从中场开始控球向前推进,在对方后卫逼上来之前分球给右路的孙吉,后者在右路一扣一传,球准确的飞向埋没在后点的阎嵩,可惜阎嵩在没有人盯防的情况下选择了直接头球攻门而不是胸部停球,力量过小被大马门将斯亚穆苏里得到。一分钟之后又是于涛在对方禁区前的突破传球给胡兆军,后者原地摆小腿射门造成斯亚穆苏里扑球脱手。上半场于涛禁区内的补射创造了本方上半场第一个角球,可惜孙祥的角球传中落地不佳,直接交给了对方后卫。上半场10分钟,于涛前导横传球给孙吉,后者下底传中,曹明中路接传球后原地起跳头球攻门,顶的太正被对方门将扑住。大马的第一次射门发生在上半场14分钟,胡兆军在后场犯规,大马由哈桑在离门35米左右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被安琦倒地得到。

  在几次远射没有成功以后,国奥队开始调整进攻方式,改为对马来西亚国奥队后防线进行高空轰炸。中国国奥队开始上半场18分钟,徐亮在前场左路突破之后准确的下底传中,中路包抄到位的曹明头球冲顶未果。两分钟之后阎嵩禁区里的传球创造了中国国奥队第三个角球,主罚角球的孙祥这一次并没有选择找在禁区里已经被马来西亚后卫严密盯防的杜威这个点,而是给了前点十分不显眼的徐亮,正如赛前训练时频频出现徐亮头球破门一样,徐亮准确的出现在前点头球一蹭为中国国奥队打入了本场比赛第一个入球。场上比分已经更改1比0,中国国奥队在上半场进行了20分钟以后开始领先比分。进球之后的中国国奥小将越打越勇,上半场30分钟,孙吉在右路连续的假动作晃过了大马伊德鲁斯与德尔马两名后卫之后传中,中路的于涛头球一摆顶得太正被斯亚穆苏里把球没收。失球之后的马来西亚队明显在失球之后想要加大了进攻兵力的投入,但是无奈实力上的差距过于明显,在中国国奥队中前场积极的拼抢积压下。整个上半场的比赛基本上是在马来西亚后半场进行的攻防演练。在印度主裁判舒里希吹响了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后上半场的比分定格在1:0。

  易边之后沈祥福显然是对上半场运动战中的队员表现不满。同时用高明王新欣两名进攻型队员换下了上半场状态不佳的阎嵩与防守型中场王栋。下半场第二分钟,王新欣在左路突破之后传中,于涛打门没有打正部位球被斯亚穆苏里没收。

  高明等人的上场使得双方拼抢更加激烈。下半场7分钟,孙吉右路传出一记弧线球至门前,高明奋不顾身的上前抢点被大马门将斯亚穆苏里飞脚捅到大腿内侧,然而这一动作也是没有得到主裁判应有的警告。五分钟之后又是高明在中场控球时被大马后卫诺哈菲兹从身后踢倒在地,可是这一危险动作还是没有得到黄牌。

  下半场可以明显看得出来中国国奥队在争取利用王新欣高明等人出色的个人突破能力来在前场创造任意球给徐亮发挥。下半场20分钟,王新欣在前场的突破造成了伊斯梅尔犯规,舒里希当即向伊斯梅尔出示黄牌警告。中国国奥队由徐亮主罚这个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被防守队员挡出。两分钟之后,王新欣在前场中路突破,直传球交给曹明,曹明一脚冷射击中门柱弹回,大马后卫及时回防把球解围出底线。

  下半场26分钟,马来西亚国奥队利用中国国奥队全线压上的机会由场上队长拉克里反越位成功,摆脱了杜威的防守后突破到禁区里面对着出击的安琦一脚大力射门造成安琦扑球脱手,再射打偏。

  随着下半场场地湿滑程度的加剧,马来西亚球员个头小,重心低的特点使得中国高大队员频频滑倒在地的场面多次出现。马来西亚国奥队也是利用这一点组织了几次颇具威胁并且有效的反击。下半场30分钟,又是马来西亚队场上核心队员拉克里在右路突破了徐亮的防守后在禁区外围一脚大力射门被安琦扑住球。下半场40分钟,令人担心的事终于发生,又是这名小个子队员,在前场轻松突破了孙吉的防守,然后赶在张耀坤追上来之前推射远角入网得分。将场上比分扮成一平,随着这一进球的发生,武汉体育中心出现了几分钟可怕的安宁。

  下半场44分钟,中国国奥队推进到前场,孙吉飞身倒地铲射被马来西亚队后卫奋力用身体挡出,马来西亚队全体队员已经回防到禁区里。

  下半场比赛在进行了补时四分钟之后,印度人舒里希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结束之后的马来西亚队似乎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一样欢呼。而中国国奥队只有无奈的接受了主场被马来西亚国奥队逼平的结局,这个平局也是意味着中国国奥队离雅典奥运会又远了一步。终场前马来西亚队的进球引爆了球迷的怒火,武汉体育中心响起了下课声,这一夜对于中国足球将又是难忘一夜。

  中国国奥首发(3-4-3):门将:安琦、后卫:孙祥、杜威、张耀坤、中场:孙吉、胡兆军、王栋、徐亮、前锋:于涛、曹明、阎嵩。

  马来西亚国奥首发(4-4-2):守门员:斯亚穆苏里、后卫:伊德鲁斯、诺哈菲兹、德尔马、伊斯梅尔、中场:拉克里、哈桑、马祖基、科兰、前锋:阿克马尔、因德拉。

  (贺大将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