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天秀一条伤腿跨越地狱之旅 “3”隐藏何种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6:31 南方体育

  下半场进行到31分钟,李天秀表情痛苦地向教练席举手示意,金镐坤赶紧让早已在做准备活动的吴承范上场,在打进本场比赛唯一进球14分钟后,李天秀因伤被直接送进了球员休息室,初步诊断需要两周左右的休息时间。

  带伤上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让李天秀提前离场的是他的左脚脚踝,比赛开始前的准备活动,也许是过于兴奋,李天秀竟然不慎扭伤了左脚脚踝。由于本场比赛的重要,李天秀经过紧急处理后还是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他在上场前对主教练金镐坤说:“只要我自己不举手,你们不要为了照顾我而换我下场。”

  李天秀是左右开弓型的球员,下半场17分钟突破对方防守后李天秀原本能够用左脚抽射,然而左脚脚踝的伤却让他不得不选择了右脚外脚背的弹射:“左脚太痛根本不敢发力,搞得我只能用右脚射门。”一名助理教练对此表示:“那个时候用右脚射门反而比左脚来得更突然一些,正好打对方守门员个措手不及,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看到球队已经凭借自己的进球领先,李天秀终于举起了自己的手,替换下场后他左脚的疼痛一直得不到缓解,队医表示到这个月底他都很难恢复了。李天秀今年年初因为小腿胫骨受伤休息了很长时间,最近刚刚从伤病中完全恢复的他这几轮渐渐在皇家社会找到了主力的位置,没想到这场比赛再次受伤,虽然两周的时间不长,但其中有一场联赛与巴塞罗那的重头戏,李天秀谈到这场自己肯定无法出战的比赛时也是掩饰不住沮丧。

  “我认识那裁判”

  还在李天秀参加K联赛时,他的进球庆祝动作就开始固定为内衣秀,每次他都会在内衣上写下当时最想表达的一句话,这一次的韩伊大战也不例外。他在内衣上写下的是“大韩民国,振作起来”,这好理解,因为现在的韩国人正在承受政治风波带来的沉重的精神压力;然而在这句话的后面他还写下了一个阿拉伯数字“3”,这其中隐藏的秘密就不为人所知了。原来这已经是李天秀在国字号比赛中第三次准备这样的庆祝词了,第一次是去年11月18日对保加利亚国家队的热身赛,当时国家队正承受着接连输给越南和阿曼带来的耻辱之中,他写下了这样的语句以示激励,第二次是2月18日对黎巴嫩的预选赛,但这两次他都没能找到秀的机会。事不过三,他不仅打入一球,还帮助球队取得了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进球后的内衣秀是被FIFA的规则所禁止的,球员要受到黄牌警告。李天秀自己也表示:“我当时很紧张,还特地看了看裁判的反应,发现他没动静才继续了下去。”对于原本以为会成为伊朗第12人的裁判这一次的宽松表现,李天秀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去西甲踢球之后就认识他了,也许是看在老熟人的份上吧,他不仅没在我进球后给我黄牌,我的一次背后铲球他也只是警告了一下而已。” □本报记者张黎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