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以加斯科因来证明自己崇尚进攻 马队欲打肉搏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6:01 南方体育

  红红的脸膛,似黄还白的头发,马来西亚队主教练哈里斯乍一看上去第一时间让记者想起的便是霍顿。所不同的只是,霍顿无论言谈还是举止,总是流露着一种绅士气,而哈里斯则似乎更像《射雕》中的老顽童——在自己的队员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竟然做出手拿话筒上前采访状的主教练,可绝对属于少见。不过,别看哈里斯看上去好像把很多事都没放在心上,但具体到20日晚与中国队的贴身肉搏时,他却一点也不含糊——就在中国方面几乎每一个人都认定马来西亚队将摆出铁桶阵的时候,他一心一意想着的却是如何进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其实,关于将在武汉打一场进攻战的信息,哈里斯在离开马来西亚的时候,就已经透露给当地的媒体了。在接受马来文版报纸《每日新闻》采访时,他便煽情无比地表示:“我保证不让对手轻而易举地拿到进军雅典所必须的3分!”至于有何把握做到这一点,他给出的答案是:“每一次看扎马尼踢球,我都有一种很放心的感觉。上一场因为我们自己的低级失误输给了伊朗队,这一次扎马尼出来了,我想他至少能带给我们1分。”

  将得分的希望寄托在作为中后卫的扎马尼身上,哈里斯是不是开玩笑?中场核心英德拉对记者做出的解释是:“别看扎马尼又瘦又小的,但是他控制比赛的能力绝对是一流的,有了他,我们的后防线绝对会让我们放心得多。”照此说法,哈里斯的话似乎还是很容易让人理解为:通过后防力量的加强,不给中国队得分的机会,进而拿到自己期望的1分。但是,18日上午,当记者把这一问题抛给哈里斯时,他几乎想都没想便回答道:“我可不是一名防守型的教练!我们队是不会龟缩在后场的!”中午,在马来西亚队下榻的东方大酒店再次与他谈起同样的话题时,他笑嘻嘻扔给记者的答案依然是:“没错,我们是不会一味防守的,我们不仅会有进攻,而且还会有很大胆的进攻。”他甚至以自己曾经在托特纳姆热刺队带出了加斯科因来证明自己对于进攻的崇尚。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18日晚上马来西亚适应场地的训练成为了记者检验哈里斯到底是将防守进行到底还是将进攻坚持到底的试金石。结果,30多分钟的热身训练结束,哈里斯果然将自己的队员集中到半场,开始了边路配合为主的射门练习。前锋阿卡马尔和苏仁德仁倒是不用费力多跑,直接站在禁区前沿接应队友的传球,然后大力施射。如此站桩式的射门进行了20来分钟后,哈里斯哨声一响,20名球员开始分为两组进行对抗。记者本来希望从这个分组中看出马来西亚队20日首发阵容的眉目来,但一见队长阿卡马尔和副队长英德拉被分在了不同的小组,记者马上便决定放弃这样的努力。哈里斯也显然不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分组对抗再强化自己的主力阵容,他只是希望自己的球员能够更多地适应这个新场地而已,而在这样的过程中,进攻、大胆向前压上的进攻,依然是马来西亚训练的主旋律。

  马来西亚队面对实力明显在自己之上的中国队,竟然准备以进攻对抗进攻,这岂不是自找麻烦?很多现场的记者都在这样议论。而从记者获得的信息来看,其实马来西亚队也未尝不知同中国队大打进攻战术的后果,只是,在喜好进攻的哈里斯看来,争取进球才是马来西亚队此行的一个重要目标——宁愿轰轰烈烈地死,也不愿窝窝囊囊地活!这一点,从马来西亚队负于伊朗队之后,全队上下几乎始终对己队率先攻入的那一球念念不忘之上,就可以看出一些影子来。更何况,如果马来西亚队真的能够像他们希望的那样获得进球,谁敢肯定它就一定没有机会赢球呢?这也许正是哈里斯内心深处的真正想法吧。(许绍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