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自埋两颗定时“炸弹” 驯马之战切忌“马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3:14 沈阳晚报

  国奥面对新的形势需要“提速”

  在国奥队员眼中,马来西亚队就是一副不折不扣的鱼腩形象,这支球队存在的意义似乎只是为了满足中、伊、韩三强的掠分欲望。所以在展望20日的中马之战时,国奥队员普遍认为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而全取3分并不是国奥队员的惟一目的,他们更希望将这场较量演变成一次快意的“宣泄”。但事实上,马来西亚队并非想像中那么软弱可欺,国奥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轻敌思想和发泄心理已经使看似毫无悬念的中马之战变得不再简单。

  轻敌思想制造爆冷温床

  在中马交锋史上,中国队只在1980年的一场邀请赛中以1∶4输给过马来西亚队,除此之外再无败绩,这样的历史让国奥队员很难对马来西亚队引起重视。马来西亚队抵达武汉后,国奥队明显缺少应有的紧迫感,一些队员甚至公开表示:“马来西亚的水平不怎么样,这次就是能赢他们多少个球的问题。”这样的观点未免显得有些武断,因为本届国奥队虽然打过不少国际大赛,但还从来没有过跟马来西亚队或是与之风格相近的球队交手的经历,对其实力和特点缺少真正的了解和认识。

  当然,马来西亚队要想超越中、伊、韩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正因为没有出线的压力,他们反而更容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到达武汉之前,马来西亚足协就提前给武汉组委会发了传真,要求提供比赛地场的情况以及武汉近期的天气情况,很明显马来西亚队不想在客场敷衍了事。

  值得注意的是,马来西亚队虽然在不久前对阵伊朗队时遭遇惨败,但他们却在比赛中率先打进了一球。如果在20日的比赛中,马来西亚队故伎重演,那对于国奥队脆弱的心理防线将是极大的挑战。因此,现在举出中国足球阴沟里翻船的例子绝不是什么危言耸听,而是必要的提醒。

  发泄心理打乱兴奋周期

  客场输给韩国队后,国奥队遭到了舆论的一致谴责,足协领导也向国奥队下达了要在武汉全取6分的死命令。双重压之下队员们都憋了一股劲,他们希望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释放内心的压抑并重拾以往的信心。

  但是,这种发泄心理却导致国奥队提前进入了兴奋期。在与湖北青年队进行教学比赛时,国奥队大开杀戒连进9球。看似状态明显回升,实际上却传递了一个相当危险的信号。“从汉城回来后,国奥队就一直处于自我封闭的状态。球员就是这样,一旦压抑久了就容易突然爆发。但距离比赛还有几天的时间,国奥队就提前进入了兴奋期,这并不是什么好事。要知道,运动员不可能总处于兴奋点上,如果赛前兴奋过了头,比赛的时候就很难保证状态。”一位圈内人士忧虑地说。而国奥队在这方面其实已经有过教训,在与韩国队交手之前,很多队员就在训练中表现得极度兴奋,结果到了比赛的时候连70%的水平都没能表现出来。

  与马来西亚队一战,国奥队不仅要赢,而且要尽可能地多拿净胜球,这样才能延续出线的希望。但国奥队届时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确实让人感到担忧。文/本报记者刘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