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低温才是大马最大敌人 哈里斯想在中国树立好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53 《足球》报

  记者吴策力武汉报道 “我又不是气象员,为什么这么多的人都问我天气?”哈里斯在东方大酒店一脸不解。英格兰人自称来武汉后已经听到“上百个”有关天气影响比赛的问题,同样的问题也一直缠着他的队员。

  自从奥运会预赛开始以来,这是哈里斯第二次产生不满的情绪,即使是输给对手他也不愿意找天气做借口——这和伊朗国奥队主教练梅耶里.古汉在大马频繁提及天气截然不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当时哈里斯就直言不讳这是“极其愚蠢的”。这一次,了解他的队员仍然非常清楚,“和哈里斯提天气只会惹他生气”。

  哪壶不开提哪壶,昨天踩场训练结束之后,接受采访的哈里斯仍然听到了“天气问题”,他立刻露出了一个绝望的笑容。

  大马国奥周二抵达武汉时,当地气温是23摄氏度,这样温和的气候让全队感觉非常舒服。当全队队员都洗澡入睡之后,哈里斯和接待人员商定下了次日两次训练的时间。没想到就在第二天,武汉受到冷空气的侵袭,气温骤然下降十几度,一直降到了10摄氏度以下,小雨中还刮起了7级大风。

  早餐时间大马球员早就知道了外面的天气,这对于常年在30摄氏度以上气温中生活的他们来说简直是个“冰箱”,但哈里斯对众人的窃窃私语充耳不闻,于是,大马国奥仍然按照预定的时间来到武汉足校的人工草皮上训练。哈里斯只是指示教练员提醒队员穿上长袖风衣。90分钟的训练有条不紊,冷得清鼻涕长流的大马球员最后还进行了对抗训练。当记者告诉哈里斯中国国奥取消了上午训练的时候,哈里斯淡淡一笑。

  哈里斯说,“看看欧洲的球队,他们可从来不愿意为下雨或者下雪改变比赛和训练。这是足球 ,不是郊游。”他承认,他惟一为大马球员考虑过天气问题,是在本国训练期间避开了最炎热时段。和大马足协的合同即将在今年十月到期,铁定离开的哈里斯没必要为一场比赛找一个天气不好的理由;另一方面,记者也非常清楚,他很想在中国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以便于为今后在这里发展铺上一块小小的基石。

  不过,主教练对于天气的绝缘并不是大马上下对此的共同看法。在来武汉的途中,几乎所有的球员、领队沙提亚都仔细地再次询问过武汉的天气,甚至细致到比赛时刻的具体温度,记者的答案是“20度左右”,但这些交谈都是在哈里斯不在场的情况下进行的。周三队员伊万在风雨突变之后再见到记者的时候,他忍不住调侃20度是一个“谎言”。“如果比赛继续这样的天气,我们肯定不会发挥得很好,这一点谁都清楚。”令伊万和队友感到万幸的是,酒店方的空调非常好,“至少在生活上没有丝毫不便。”

  除开温度,大马队员的普遍心理是希望下雨。由于大马地处热带,雨水场地训练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所以他们对于雨战非常有心得。沙提亚说,“历史上莫德卡杯马拉西亚成绩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赛期一般都在雨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