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赛前心态调整要治“心病” 国奥急寻“速效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48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武汉3月17日电记者孟洪涛报道:中韩之战结束之后,中国国奥队心理状态的调整成了一个迫切的问题。在武汉的几天备战时间里,国奥队教练组一直想方设法医治球员们的“心病”,以使球员们能以一种良好的心态打好以后的比赛,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中韩之战后,国奥队教练组在抵达武汉后便一直对这场比赛进行总结,球队也开始在半封闭的情况下进行训练。教练组认为,这种封闭是必须的,但在这种封闭的情况下如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调整球员的心理状态,使球员们迅速摆脱失利后的阴影,减少精神上的各种压力也是当务之急。因此,无论是主教练沈祥福还是中国足协都在想方设法医治球员们的“心病”。

  沈祥福认为国奥球员在中韩之战中发挥失常,球队连自己实力的百分之五十都没有发挥出来。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沈祥福。为此,沈祥福通过队会与球员们进行过沟通,球员们的观点也各不相同。不过,心理过紧,有包袱,患得患失似乎成为共识。如果国奥队在首仗中击败韩国的话,信心的增长似乎可以消除这些阴霾。但在失利之后,各种心理问题又开始不断滋长,球员们的想法又出现了不统一。在几天封闭的情况下,外界为国奥队减压的呼声又不断高涨。

  沈祥福近几天为这些问题操碎了心。在国奥队封闭的几天里,沈祥福还是力争让球员在生活和训练中都呈现一种轻松的氛围。前几天,国奥队还曾集体出游呼吸一下外界的新鲜空气。在生活中,沈祥福也想使球员们的生活丰富起来,他一直在托朋友寻找一些励志影片打算放给队员们看一看,甚至也想恶补一些关于比赛训练中心理调节方面的知识。

  距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只有三天的时间,离中伊之战也不过十天不到的时间,对于国奥队来说,再在训练细节上下功夫恐怕收效不大,而心理状态的调解显得格外重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