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昨日纸上谈“马”:敢于拿球突破逼迫对手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43 沈阳晚报

  昨日上午,沈祥福在业务会上把队员按前锋、中场和后卫分成了三组,让他们针对自己的位置特点去讨论跟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究竟该怎么打。

  按照最初的安排,国奥队应该在17日上午到武汉市体育中心外场进行训练,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却打乱了国奥队的计划。无奈之下,沈祥福只好临时给队员安排了一堂力量课。之后,沈祥福把队员叫到了会议室,让他们就即将开始的中马之战发表自己的看法。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于马来西亚队中场传接球的速度很快,而且相互间配合比较娴熟,国奥队的中场队员普遍认为,在20日的比赛中,必须对他们进行贴身逼抢,这样才能打乱他们中场的组织节奏。而在进攻上,要充分利用场地的宽度,多进行大范围的转移,把对方的阵型拉开。另外,发动进攻的时候应该尽可能多地从两个边路起球冲击对方门前,从而最大限度发挥国奥队前场的身高优势。

  后卫一方则认为,马来西亚队中前场的攻击能力虽然相对一般,但他们的队长阿克马尔的脚下技术不错,而且跑位比较灵活,所以需要对他重点盯防,同时避免被对方偷袭得手。几名前锋则不约而同地表示要尽可能把握好每一次得分机会。此外,在马来西亚队禁区前要敢于拿球突破,逼迫他们犯规,为徐亮、胡兆军等人赢得罚定位球的机会。

  对于这次业务会的效果,沈祥福也比较满意。“这种讨论更有利于调动队员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更好地认清自己在场上的职责。而大家提出的一些意见想法也确实不错,应该说整体思路与教练组的想法相差不大。”

   

  本报记者刘淼武汉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