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阿里汉先生扮演汉阿姨 千方百计让国脚保持新鲜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3:49 《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麻小勇报道在三水时间呆长了,人人都觉得很烦,国家队的主教练阿里·汉先生已经开始转变角色,他仿佛变成一个幼儿园阿姨,千方百计变着法让孩子们保持新鲜感,以消除因长期集训而带来的不可避免的枯燥和烦闷。

  如果完全按照阿里·汉的思路,大赛前两周的集训时间已经足够,也就是说,对付3月31日才开始的比赛,今天开始集训就差不多了。但是,国家队到今天为止,已经集训了十六天,而等待他们的还有半个月左右的集训时间。可以肯定的是,一个月的时间在同一个地方干着同样的事情,正常人的热情一定会被消耗怠尽。而集训中段也正是国脚们心理最疲乏的时候,所以训练的质量已经大打折扣。

  在上周带着弟子们去花都飙完车以后,阿里·汉这几天在三水“放羊”,连续八天一天一练,这八天加在一起的训练时间也就在九个小时左右。一位国家队的教练在听到了外界质疑这段时间训练时间太少的声音后对记者说:“练得多不表示一定练得好。这段时间练得少,一来伤病比较多,二来阵容和打法已经相当固定,我们其实每天都在温习功课而已。阿里·汉是个欧洲教练,他懂得什么时候放松,什么时候把弦绷紧。这一点和米卢很像。其实我们把心态调整好了,怎么会输给香港队?”

  昨天,阿里·汉在对抗赛前更是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一个小游戏。他让两个守门员共同把关,进攻队员必须要先过了孙寿博把守的小门,然后再进攻刘云飞把守的大门。这么一个小游戏顿时把气氛调动起来,进攻队员想尽办法用各种方式去戏弄两位门将,阿里·汉也不甘寂寞,在肇俊哲把孙寿博过掉以后,突然斜里杀将出来企图堵截,他甚至用手去拉小肇,不过小肇还是在一片笑声中摆脱了阿里·汉的防守。这一个游戏国脚们都相当兴奋,比任何一次对抗的情绪都要高。明显地,这种情绪延续到了后面的对抗赛中,双方的攻防质量明显要比前几天高,连刚刚伤愈参加对抗的张玉宁也有两个漂亮的进球。

  阿里·汉甚至用一些小把戏来鼓舞他的同僚,吴金贵和他传球,他得球以后向吴金贵做了个鬼脸,然后绕着球转了几圈就是不把球传给吴金贵,这一下,吴金贵也被逗得哈哈大笑。此时的阿里·汉充满了恶作剧的色彩,当然,他的良苦用心谁都知道——他只是想让大家不太烦而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