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郑智获得完全“解放” “发动机”磨合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王军三水报道 自从10日在深圳同健力宝队的教学比赛之后,郑智可以说是获得了完全的“解放”。在此后近一周的训练中,郑智一直都被阿里.汉安排在前腰的位置上,他还不时地提醒其他国脚,在传球和跑位的时候,注意看郑智的位置。16日的分组对抗中,队友们都有意识的把球交给郑智,而这架国家队的新型“发动机”在经过了前几天的痛苦“磨合”后,逐渐找到了感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从12日的技战术训练开始,郑智正式被汉安排在前腰的位置上,在此后4天的训练中他一直都是在分队比赛时打前腰甚至是前锋的位置。虽然大智在这个老位置上踢得很用心,在传球和射门方面也时有闪光点,但与记者印象中那个在前腰位置上获得中国年度足球先生的郑智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深圳队的一位教练在看到郑智最近几天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时也称,大智现在踢球有时会不自觉地用出后卫的脚法,“目前他在前腰上的感觉不如从前了!”

  16日下午,国家队在训练中进行了9打9的全场分队比赛,这也是郑智继10日与健力宝队的比赛后,第二次在全场范围的比赛中出任前腰的位置,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也证明,郑智正在逐渐找回昔日在前腰位置上的感觉,而且队友们也自觉地接受了郑智的这种角色上的转换。

  在总共25分钟的比赛中,郑智的跑动非常积极,进攻时可以攻到对方禁区内,回防时又总能出现在本方的禁区前沿。在进攻中,队友们总是有意识地将球交到他的脚下,由他进行处理,而他也在进攻时经常回撤到中场附近,充当组织进攻的“发动机”。郑智在中圈附近的几次分球到边路的线路非常清楚,魏新郑斌在接到郑智的传球后,都打出了漂亮的进攻配合。郑智还在对方禁区前的一次抢截中,断下对方的球并冷静地低射球门的左下角。看到郑智在前腰上的状态逐渐恢复,在一旁观战的阿里.汉脸上也露出了微笑。

  据国家队的一位教练介绍,这几天汉在训练中对郑智位置的安排,说明他已经准备将郑智的前移作为打破香港队密集防守的一个手段来使用。由于郑智本人和国家队整体对这一战术都需要熟悉的过程,因此,汉也期待着郑智本人及国家队在近期的训练中尽快找回最佳状态。对此,郑智本人显得很有信心,“我在俱乐部队打这个位置打了有将近两个赛季,相信我会很快在前腰的位置上找回感觉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