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日本巴林3胜1平1负积10分并驾 最后一轮决定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50 体坛周报

  记者应虹霞报道 3月16日,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B组的四支球队在东京国立竞技场进行了第二回合的两场比赛,结果日本国奥队2比1战胜黎巴嫩队,巴林队2比0出人意料地击败阿联酋队。这样,在18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之前,日本队和巴林队均以5战3胜1平1负积10分,日本队以净胜4球的优势暂时保住了首位;阿联酋队和黎巴嫩队以7分和1分分列第三、第四,出线无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18日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日本队遭遇阿联酋队,巴林队迎战黎巴嫩队。尽管日本队有4个净胜球的优势,但由于巴林的对手是公认实力最弱的黎巴嫩队,所以日本队的形势依然十分危险。

  由于日本队两天前意外失手,对黎巴嫩一仗能否获胜至关重要。日本队吸取了上一场比赛的教训,加强了个人突破,整体配合和远射。结果,前锋阿部勇树在上半时第14分利用任意球机会首开纪录;随后,日本队在加强防守的同时,寻找良机。黎巴嫩队则只有长传进攻一招。下半时,日本队依旧在边路积极展开进攻,但在第22分钟被阿巴斯·阿托维将比分追平,全场为之震动。幸而2分钟后,预选赛中首次上场的大久保嘉人大显神威,将比分再次超出,2比1。赛后,日本队主教练山本昌邦调侃道:“这下日本队有机会通过最后一仗出线了”。随后他神色凝重地说:“我们竞技状态恢复了,完全可以打得很轻松。我们还是小组第一,我们不悲观。”进球功臣阿部勇树说,他一直想在今天进一球,现在完成了任务,总算舒了一口气。大久保嘉人称赞胜利是全队齐心协力的结果。

  赛后,日本媒体对国奥队的“壮举”一派叫好。每日新闻的标题是,“日本队降伏黎巴嫩,保住首位”;产经新闻称,“日本队放倒对手,死死守住首位”。朝日新闻认为日本队获胜是正常的,“下半时由于一时疏忽被对手反击破门,幸而及时胜出,将优势保至终场”。只有读卖新闻还算谦虚,声称日本队“只是凭借大久保的头球才侥幸取胜,使得下一场比赛后出线成为可能”。

  在同一天举行的阿联酋队和巴林队的比赛中,巴林队意外地以2比0击败了赛前被看好的阿联酋队。是役,阿联酋队尽遣主力,巴林队则保持上一仗对日本队的比赛阵容不变。上半时,两支西亚球队进攻节奏缓慢,尽管有一些机会,但均未破门。第29分,侯赛因·巴吉远射命中,巴林队先拔头筹。阿联酋队随后奋起直追,但进攻却迟迟推不到中前场。下半时,阿联酋队屡失良机,射门多次被对方的红色人墙挡回。而巴林队却利用鸣哨前的最后一次反击,由侯赛因·哈桑盘带突破,2比0。巴林队力克阿联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