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队心系伊朗德黑兰 伊韩之战最怕韩国队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47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严益唯武汉报道 马来西亚队来了,国奥队的心思却在遥远的德黑兰,因为17日那里将进行“伊韩之战”。毫无疑问,伊韩之战的结果将对中国队的前景产生重大影响。

  记者17日晚请24名国奥队员中的18人(包括所有主力球员)对伊韩之战进行预测,孙吉因为个人习惯弃权。这17位接受访问的球员,首先达成了共识:伊朗队战胜韩国最好,伊朗队打平韩国也可以接受,最不愿意看到的是韩国队战胜东道主。其实道理很简单,如果伊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朗战胜韩国,最后很可能出现韩国、伊朗和中国三支球队相互都在自己的主场战胜对手,而客场输球。这样这三支球队将以净胜球定名次。中国国奥队最后一场比赛是对马来西亚,显然如果比净胜球的话,中国相对有利。

  调查的结果是:16人中有11名认为韩国国奥队能够在客场逼平伊朗,5人认为伊朗会战胜韩国,有1人相信韩国能战胜东道主。

  认为韩国队将在客场逼平伊朗队比较一致的理由是:伊朗队有主场的优势,而且伊朗人的个人能力也比较强,但是,韩国队的整体比伊朗队更好,他们可以凭借整体的优势不让伊朗人占便宜,而且这场比赛双方压力都很大,要想战胜对手都很困难。这些球员基本上都认为韩国队头号球星朴智星的缺席不会影响太大,“因为韩国队依靠的是整体,而且其他球员也不差”。

  认为伊朗队将战胜韩国队比较一致的意见是:伊朗队有主场优势,伊朗队的个人能力强,主场拿下对手没有问题。不过,我们不难发现这些看好伊朗队的球员的依据相对要牵强些。这些球员中大多数只是在最近观看了马来西亚1比4输给伊朗国奥队的那场比赛录像后,才对伊朗队有些了解的。他们格外关注伊朗队的主场优势,多少有些一厢情愿,最确切的说法可能是:5名球员希望伊朗队能搞乱本组的出线形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采访对象中,只有一位球员认为韩国队能战胜伊朗队,他是所有这些接受访问的球员中把伊朗和韩国分析得最详细的一位。他的观点是:伊朗队虽然个人能力强,但是他们的这种优势大多体现在中场球员身上,而韩国队的整体比伊朗好,而且他们最强的也是中场。整体好的韩国球员能够在中场战胜依靠个人能力的伊朗球员。或许,这位球员说出了不少队友不愿意说出来的真实想法。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实际上,那11位认为伊朗队能战平韩国队中的球员中,有相当一部分其实也更看好韩国,也就是认为韩国队更有可能取胜,从而奠定出线的优势。韩国队给他们的印象显然比还没有交手的伊朗队要强烈些。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伊韩之战跟中国队的出线有很大关系,虽然不少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他们希望看到韩国输球。但是,从最后的结果来看,有七成以上的球员都不认为韩国会输给伊朗,说明他们还是认为韩国队足够强大,潜意识里看好韩国。从这个角度来看,大部分球员实际上还是比较理智,期望是一回事儿,现实是另外一回事儿,大家对出线的困难有充足的心理准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