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模拟战9个球也不让祥福满意 上下半场都差点失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27 《足球》报

  记者李京鸿武汉报道 “进了九个”,“没那么多,应该只有八个”,“好像是十个”——可能是进球太多了,在打完对湖北青年队的比赛后,国奥队员对在这场模拟战中究竟打进了对方多少个进球,出现了三种版本的说法。不过沈祥福并没有因为这么多进球而沾沾自喜,他昨天中午让队员们观看了前天比赛的录像,沈祥福先给队员们浇了一瓢冷水:“如果这场球我们碰上的是马来西亚或者韩国伊朗的话,我们在开场不久就会先失一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上下半场都差点失球

  开场后,国奥队就压着湖青队狂攻,一次国奥队进攻未果,湖青队突然在中场得球,起了一个过顶球打到了国奥队杜威张耀坤徐亮等人的身后,湖青队的快马前锋徐擎,迅速从后插上,一下就把国奥队的几名后卫甩在了身后,形成了单刀赴会之势。就在徐擎带球冲入禁区的时候,一直在后面紧追不舍的徐亮总算追上了他,并在徐擎正要起脚的时候,从后面拉了徐擎一把,徐擎重心一偏,结果将球打飞了。

  “湖青队的这个小孩儿经验还有些欠缺,如果这个球是韩国、伊朗,或者马来西亚的队员来打,我们队就会先失一球。你们想想,如果出现那样的情况,我们会有多被动。”沈祥福说,出现这样的漏洞,还是我们队员在比赛中,注意力不集中,在站位上出现了问题。后卫失去了位置,才给对方形成了单刀球的机会。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一个细节没有做好,就有可能全盘皆输,每个队员都一定要重视场上的每个细节的处理,不能让中韩之战的悲剧重演。

  赛后,国奥队的一名后卫说,其实那个球,徐亮已经拉人犯规。如果徐亮不犯规的话,我们昨天真的要先失一球。下半场,湖青队还有一次单刀球的机会,只不过打在了安琦的身上。这名后卫说,打马来西亚,我们不能光想着进对方多少个球,一味压上。对对方的反击也要严加防范,马来西亚队能先打进伊朗队一个球,就说明他们进攻上还是有一定能力的,我们千万得小心。

  头球没有打出来

  国奥队昨天的进球五花八门,有定位球配合、有下底传中、有远射、有门前反抢后的混战,都是沈祥福这段时间反复操练的破马招术。不过,国奥队寄予希望较大的头球轰炸在昨天却没有发挥出任何威力,一个头球得分都没有。

  一名队员在赛后说:“没办法,他们有两个高个子中后卫,头球特别好,我们传进去的高球,基本上都被那两个高后卫破坏掉了。”国奥队说的这两名高大后卫,一个是身高1.90米的刘杰、一个是身高1.85米的蔡曦,这两名高大后卫的制空能力都很强。在这场比赛中,参加过世青赛的蔡曦专门在国奥队前场罚定位球时盯防杜威,而刘杰则在后面保护。在这两个高点的夹击下,杜威的空中优势就显不出来了。

  虽然马来西亚队没有这么高的后卫,国奥队打马来西亚队时还是会完全占据制空权。但与湖青队的比赛表明,国奥队在前场“空袭”时,进攻点还是比较单一,过于依赖杜威这一个高点。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沈祥福特别加强了角球的训练,强调在杜威机会不好时,其它几个点要注意策应和包抄。

  大胜也没让祥福满意

  尽管把湖青队打成了一个“筛子”,但沈祥福表示,这个比分并不足喜。在昨天上午的“复盘”会上,沈祥福向队员们指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教学赛,对手因为年龄小很多,没有必要把这场大胜当真。在昨天的比赛中,队员们也打出了平时训练中的一些东西,但是在进攻时,根据对方场上站位的变化,在空当的利用上还是不太灵活。在门前最后一传一射方面,质量也不太高。

  国奥队一名前锋赛后也对记者说,队员们都知道湖青队的队员并没有放开动作跟他们踢,所以也没把这九个进球太当回事。他们已经看过了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录像,他们的能力要比湖青队强得多,拼抢也凶狠得多,脚底下更快更细。这名前锋说,想多打马来西亚几个球,咱们脚底下的频率还得再快一点,压出去逼抢的时候,大家行动要再统一一些,不能有的上有的不动,一定要把对方抢得喘不过气来。从他们打伊朗队的情况看,他们体能好像不是太好,他们一跟不上我们的节奏,防线上一松,我们大开杀戒的时候就到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