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郑智:踢前卫并不陌生 在国家队中后卫发挥好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6日三水消息,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中国队的主力球员郑智经领队朱和元的批准接受了现场媒体的联合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Q:国家队的封闭集训已经进行了许久,这种长期集训是否会在球员心中产生厌倦情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郑智:其实不光是我们球员,做任何工作的人如果像足球队这样圈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产生厌倦心理也都是在所难免的。但凡事都有利有弊,长期集训虽然总体上会让人产生比较枯燥的感觉,不过因为在一起时间长了,队员们之间的默契程度肯定也会大大增加的。我们国家队这些球员,其实早都习惯了“长期集训”这种方式。

  Q:近来你一直被主教练阿里-汉安排在前卫位置上,是不是说你要彻底改位置了?

  郑智:到底我会在比赛中打什么位置,还得看教练员的安排,我现在不可能提前知道。我能做的就是在每一堂训练课中都去准确完整的执行教练的意图。

  Q:那你自己对“新位置”有什么样的感觉呢?如果让你自己去选择,你究竟是喜欢打中后卫,还是更喜欢打前卫呢?

  郑智:怎么说呢,我有俱乐部队一直是踢前卫的,对于前卫这个位置我并不陌生。但是到国家队这一年多来,我一直是打中后卫,对于这支国家队的中后卫要求我已经相当熟悉了,在这个位置上我同其他队友的配合也已经相当默契了。这段时间让我练习打前卫,在得心应手的程度上还真不如中后卫,我在与身前的前锋及两边的边前卫进行配合时,还存在着巨大的问题。所以说,如果是在国家队的话,我认为在中后卫位置上我会发挥的更好一些。

  Q:明天将与缅甸国家队打一场热身赛,你认为在大赛到来之前同缅甸队这种级别的对手打热身赛,会不会达到良好的效果?

  郑智:在正式比赛到来前打几场热身赛是必要的一种准备,我们应该通过这种热身赛达到检验自身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的目的,同时找到那种与训练所截然不同的比赛感觉。至于对手方面,我认为不一定非要找一个与中国香港队风格和实力都很接近的对手来打,这种热身赛不是针对对手而言的,而是针对我们自己而言的。我们只要能通过比赛打出训练中的东西,那么任何对手都不可怕,“以我为主”才是取胜的根本。

  Q:最近外界对国家队的训练量提出了质疑,认为国家队过去一两周内训练量一直太小,你是否认同这种观点?

  郑智:训练量的大小是由教练员安排的,这个问题我不便发表看法。

  Q:那我换个方式提问,你在最近的训练中是否感到过疲劳?

  郑智:没有。这段时间的训练从来未令我感到疲劳过,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在心态上,我们始终都感觉非常轻松。(王子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