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出线形势分析:千万不能让韩国在客场赢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5:14 重庆商报

  汉城兵败让国奥在冲击雅典的道路上处于全面的被动,甚至一度有人认为国奥基本失去了出线的可能性。明天,A组的第二轮比赛即将打响,韩国客场挑战伊朗的比赛将成为国奥能否出线的关键。在这里,我们开始分析明天可能出现的3种可能,预测未来国奥进军雅典的分数线。

  A、韩国胜伊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后果:国奥出局

  关键场次:无

  从任何角度来看,国奥都不希望韩国能在德黑兰带走3分。这样的情况发生后,韩国在两个强队身上全取6分,而马来西亚基本可以肯定将为他们再送上6分。积12分的韩国队基本可以确定出线,最差的情况也只需在主场对伊朗和客场对中国的比赛中拿到一分就能进军雅典。

  曾有队员在回到武汉后就表示:“千万不要让韩国赢伊朗!”虽然这种分析是建立在韩国能在马来西亚身上拿到6分,但没有谁愿意相信心理素质极佳的韩国队会在鱼腩身上翻船。

  B、韩国平伊朗

  后果:韩、伊各4分,国奥主场两胜,积6分可排小组第二

  关键场次:主场对韩国

  韩国客场逼平伊朗应该说还不错,两战下来后,两个最强的对手仅有4分,而国奥只要在主场拿下马来西亚就可以暂时将分差缩小到1分。如果27日的主场再拿下伊朗,即便韩国战胜马来西亚,也可以保证紧追对手。如此一来,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将是5月1日主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如果可以在主场取胜对手,希望大增。

  不过,这样的分析有很大的出入性,首先必须在主场拿到6分才能保证这种情况的出现。虽然杨一民在武汉已经为国奥下达了必胜令,但仅有这6分是不够的,想要在长沙和韩国一较高低,还必须保证在德黑兰不要输球,否则国奥仍将面对两大强敌的夹击,希望对手互咬的可能性不高。

  C、韩国负伊朗

  后果:伊朗6分,国奥大胜马来西亚可暂时超越韩国

  关键场次:主客场对伊朗、主场对韩国

  韩国在德黑兰输给伊朗,让后者以6分暂居榜首,这样的情况出现对中国来说确是最好的结果。毕竟伊朗队的6分有一部分来自马来西亚身上,在大马身上拿6分都是三队已经算进去的,伊朗队实际上的优势并不大。而如果20日国奥大胜大马,那么他们将以净胜球的优势在两轮后超越韩国,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这样一来,A组将天下大乱,国奥若能继续在27日战胜伊朗,韩国第三轮战胜大马,中韩伊三队将同积6分,以净胜球排列名次。而往后的关键所在便是客场与伊朗的比赛,假设韩国在马来西亚身上再拿3分,国奥就必须在德黑兰带回1分,主场对韩国的比赛也同样重要,赢下对手、彻底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毕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马来西亚,而韩国则要面对伊朗,国奥有机会全取3分后顺利出线。

  本报记者罗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