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马国奥最高年薪不到4万 对中国球员身价生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1:55 《足球》报

  记者吴策力吉隆坡报道 和中国国奥的主力球员相比,大马国奥的构成显得有些寒碜。大约百分之六十的球员来自大马的超级队,其他则来自甲级队。所有的球员都在本国踢球,惟一有过在海外踢球经历的是队长阿克马尔·拉克利,他曾经在去年法丙球队赫根劳效力并成为该赛季的最佳射手。不过,大马足协技术指导魏冈透露,在国奥队中收入最高的球员年薪也绝对超不过4万美元。“大多数的人连这个数目的一半都不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超级联赛能让记者“睡着”

  大马从1989年开始实行半职业联赛,1997年之后改为职业联赛,本赛季刚刚效仿英超改为超级联赛,一共有8支球队荣升超级队之列,另外18支球队分成两组进行甲级联赛。尽管称呼一年比一年更加悦耳,但大马的足球水平却一直没有本质性突破。足协官员沙提亚称超级联赛可以让记者“睡着”,据记者的调查,每场比赛的球迷数目都在一万左右,上一轮槟城和撒布的比赛中还有球迷冲进场地庆祝,虽然体现了仍然有人关注这个联赛,不过其管理水平令人不敢恭维。

  据悉,大马国奥的球员从初中或者高中之后就专心踢球——即使在大马取得一个高学历文凭不是什么难事,大马有很多和欧美著名大学名称相同的大学或其“分部”。国奥队和国家队几乎都实行一种接近于走训的集训制度。连续的训练日球员们都住在足协的宿舍里,这些宿舍的上面就是办公室,楼下就是两块草皮场地和一块“虎少”场地。而主教练和其他的官员并不和球员同住,所以并没有什么人来严格管理球员夜生活。足协的一楼有可供球员进餐的地方,不过,大门外斜对面就是一个大排档,很多球员喜欢在大风扇底下坐在里面吃点东西。只要不训练,他们一般都是大短裤、拖鞋或者凉鞋,和附近的年轻人没有什么两样。

  对中国球员身价“望而生畏”

  每天的训练一般安排在早上8时30分和下午5时,这些项目完成之后,回到宿舍的球员习惯在阳台上“打望”。他们的视野里能够看到所有的场地,并就教练或者官员随后的健身“虎少”足球打赌,赌注通常是一顿晚餐。他们就像一支学生球队一样在一起生活,几乎所有人都有自己的车,有好有坏,当然不会有什么价值很大的名车。祈祷日球员会开尽量大的车三五成群同去。球员鲁迪承认,这样的生活在他们的球员生涯结束之后也不会有什么变化。这些球员听说中国国奥主力在俱乐部里能拿到十万美元年薪的时候都很吃惊。效力电信队的年轻队员莫尼尔私下对记者说,这样的身价对比肯定宣布了大马客场比赛的艰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