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汉用娱乐为国脚减压:试开奥迪A4 集体打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1:45 《足球》报

  记者赵震三水报道 大赛之前如何调整球员的心理,中国教练和管理人员更注重于“说”,而外教更注重于“做”。汉在国家队当中就是频频利用各种娱乐的机会,试图让国脚忘掉集训的枯燥和即将到来的比赛的紧张。

  上周四从深圳回来之后,汉就有意减少国脚们的训练次数。从周四开始,汉每天只为国脚安排一次对抗训练。周四当天,因为刚刚从深圳回来,只在下午进行了训练。而周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下午进行的是力量训练,周六和周日干脆没有训练,其中周六安排了外出活动,而周日则是让队员自己放松调整。

  对于长期集训,汉有自己的一套理论。他认为不能让球队在一个地方呆超过两周以上的时间,否则队员会出现烦躁的情绪。因为本次集训一个月只有一场比赛,汉尽量希望通过热身赛的机会让球队多出去走走。前段时间的两场教学比赛,一场安排在广州,一场在深圳,并不是国家队训练的三水不能进行比赛,而是汉希望国脚能够通过不断变换一些比赛的地点而增加一些新鲜感。与深圳队比赛后,本来国家队完全可以当天返回,但汉有意安排国脚在深圳停留一晚,并且当晚为大家放假,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借此轻松一下。

  而在计划中,原本17日与缅甸的比赛是被安排在北方的烟台。之所以选中这个与香港相距较远的城市,除去商业计划之外,汉也同意换个一个环境让队员多一点新鲜感,只是后来因为天气的原因才让这一计划中止。

  除去换环境之外,汉还通过其他各种手段让国脚们认识到足球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周六下午,汉通过个人朋友的关系为中国队联系到了一次参加奥迪公司试车会的机会。全体队员都有机会试驾了新款的奥迪A4汽车。在试驾之后,汉又将大家带到了当地的一家高尔夫球俱乐部中,除去打球之外,当晚的晚饭也是在那里吃的,全队回到三水时已经是晚上的10点钟了。原本按照安排,汉还准备在上周日下午再带全队去打高尔夫球,但因为车辆安排的原因,最后这次活动流产,不过汉还是给全队放了假。

  一名中方教练深有体会地对记者说:“通过与汉的接触,我感觉到目前中国队员的个人爱好太少了,社交的圈子也太小了。我们的很多队员平时就是在房间里打电脑,放假了最多是去外面吃点好的,没有什么太多的爱好,我们的队员不太会享受生活。这其实对于队员在平时和比赛前调整自己的心理十分不利。”

  而在平时的队内管理上,汉也不赞同将队员全部管起来。每天晚饭后,国脚们如果有需要都可以外出,但是要在晚上查房前归队。这几天在健力宝山庄的大堂里,每天都有国脚会见朋友的身影,相比于国奥队的绝对封闭式管理,汉的“放养”式管理显然更能让国脚们接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