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主力阵容4人被换于涛更换角色 沈祥福另起“炉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8:44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周志刚(发自武汉)主力阵容里4人被换,于涛也更换了角色,场上的11个位置有5个发生了人员变化,一贯谨慎的沈祥福似乎在宣布,他已经把上一场输给韩国的比赛完全抛弃了。

  除了给人以积极求变,根据不同对手选择不同阵容的印象外,客观上这种乾坤大挪移的巨变也宣布着整个教练组认为上场比赛是完全失败的,从过程到结果。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否则,为了加强进攻沈祥福大可在维持基本阵容的情况下增进一两名进攻好手,而不是在最后的10天重起炉灶,构造全新的进攻组合。

  曹明陆峰

  换上一直被看好的曹明,没有比这一点更能体现沈祥福的进攻欲望了。曹明的特点就是身材高大,特别是在护住球,等待前卫队员跟上这一招上比不是前锋的陆峰要强许多。不过,他也有明显的弱点,那就是抢点能力的不足。不过,沈祥福对此并不是太在意。因为,国奥的进攻更多的是从边路发起的,每场比赛两个前腰从边路迂回到中路射门的情况比一个正牌前锋要多许多,这也是目前国奥的踢法。在这种环境下,高大前锋能明锐捕捉到第二点,抓住补射的机会,这无疑更符合国奥对对手要狂轰滥炸的心态。一国奥教练就表示:“曹明能抓住不是机会的机会,而且在禁区内选位,补射的感觉很好。这也是一个刚入队不到半年,第一次入选沈家军的曹明能迅速蹿红的重要原因。”

  于涛高明

  不是沈祥福不想用高明,实在是这个山东小伙子状态太差了。在边路更多依靠匹夫之勇强冲硬打,可效果始终不是太好。其实,国奥的另外一名前腰阎嵩状态也不怎么样,与韩国一战甚至被评为表现最差的:缺少边路突破,回到中路效果更差,经常陷入对方的人海之中。只不过,阎嵩毕竟技术更成熟些,教练组也始终认为他的进攻能力在整个球队里算比较强的。因此,最终被搁上板凳的是高明。

  让于涛回到前腰位置绝对是沈祥福的一个新的尝试。在沈家军里,全能的于涛更多被固定在两个位置上,前锋或者是拦截的后腰位置上。不过,教练组认可于涛的适应能力,认为位置的变化不是问题,毕竟,于涛在申花队里就一直是中场中路的角色,对前腰可以说是得心应手。

  孙吉曹阳

  曹阳是中韩大战中最大的奇兵,可惜他的作用远没有沈祥福预想的那么好。特别是他缺乏速度,这使得两翼齐飞的战术始终无法贯彻下去,客观上造成球队死打左路徐亮一个点,过于单调的事实。其实,沈祥福考虑到让王圣回归的可能性,只不过遭到整个教练组的否定,理由是王圣在这阶段的训练中状态一直很一般。在“谁状态好谁上”这个沈祥福一直强调的原则下,在上海集训时状态特别好,却因为受伤休息的孙吉浮出水面。

  目前孙吉最大的问题就是刚刚恢复,奔跑和拼抢能力还需要比赛来考验。不过,孙吉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却表示问题不大:“我的腿伤是小毛病,就是在上海的时候拉了一下,现在根本就没感觉了。现在虽不能说是百分百恢复,可比赛还有一周。到那时肯定没有问题。”

  胡兆军于涛

  从绝对的主力到突然沦为替补,再到现在重新占据攻防枢纽的角色,胡兆军在过去的半个月里经历了太多的沧桑。这个重新回到主力阵容的国奥老臣在谈到此事的时候并没有回避:“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刚说不是喜悦。只是,我真的觉得自己成熟了。”

  胡兆军的回归也客观上宣布了沈祥福对自己在韩国一战中的新奇战术完全否定。按照原来教练组的意思,胡兆军在进攻、组织上更有特点,而凶横的防守却始终有些欠缺。可实际的比赛让教练组改变了想法。他们认为:在这个队里,胡兆军的经验能力是球队的一个宝贝,需要充分利用。当然,这也跟对手与马来西亚有关。如果是拼抢凶狠、作风硬朗的伊朗,胡兆军还能否一直坐在主力位置上一切都不好说,教练组也说得很含糊:“一场一场地打,关键是他们自己要在比赛中打出些东西,把平时训练的打出来。”

  孙祥张宝峰

  国奥的两个“金左脚”将同时回到主力阵容中,孙祥主要是防守角色,而徐亮将更多担当边路突破的重任。孙祥的回归也跟队员对沈祥福的建议有关。有队员就私下表示,“如果中韩一战中角球由孙祥来开,说不定我们早就领先了。”队员们的理由很简单,孙祥和杜威是一个队的,他们的配合在联赛里已经很默契了。杜威也更习惯孙祥开出的点,这更有利于国奥的进攻。

  目前,国奥的定位球战术已经基本确定,徐亮负责直接任意球,而角球则交给了孙祥。而如果前场距离较远的任意球,则考虑让这两人同时站在皮球旁边,无论是谁发都会给对方造成适应上的困难。

  而相对全能的张宝峰则被沈祥福作为后防线上的第一替补,无论是中后卫还是左后卫。在队长杜威没有替补的背景下,多一个多面手在板凳上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