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场核心和高中锋成难题 沈祥福手中找不到好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4:0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日是国奥来汉的第9天,从这一阶段的训练看,沈祥福手中没有亮出的底牌不多了,而国奥队在技战术方面仍存在着不少问题。

  谁是真正的核心?

  如果说国奥队有一个核心的话,杜威当之无愧。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的作用都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十分明显。杜威后场长传发动反击已经成为国奥队重要的攻击手段,而这正暴露了国奥队中场缺乏组织核心的事实。作为中后卫的杜威,实际上无力改善国奥队中场组织混乱的弱点。

  来到武汉后,胡兆军重新回到中场后腰的位置,但从训练情况看,被寄予厚望的他似乎并不能给国奥中场带来多少创造力。

  沈祥福的“3421”阵容设置了双后腰和双前腰,在中场布下了“重兵”,可这种人海战术恰恰淹没了队员个人鲜明的技术特点。虽然沈祥福再三强调国奥是靠“整体”打球,但对国奥队来说,解决没有“核心”的问题比强调“整体”更迫切。

  “高中锋”是假象?

  中国队以前对付东南亚球队的战绩证明,高中锋战术有时是相当有效的。因此,当沈祥福在武汉将曹明推上锋线时,曾引起了一片赞许。然而,从这段时间的训练看,国奥队似乎并没有刻意追求高举高打的路子,战术并未多少围绕曹明来展开,更多仍在强调脚下球。

  昨日下午的分组对抗中,主力一方先后攻进五球,基本都是通过脚下射门得分,其中曹明也打入一球,但并不是头球。

  非受迫性失误过多?

  中韩之战中,中国队主动失误次数远高于对手。而在近段时间的训练中,中国队的失误仍频频出现。

  昨日对抗训练一开始,找不到进攻线路的主力一方将球在中后场来回倒脚,替补一方则步步紧逼。最后被逼得无处可退的张耀坤只好大脚横向转移,皮球在空中就被看准了方向的吴坪枫拦截就地反击,马上形成单刀直入的局面……如果这是在正式比赛中,即使是对付马来西亚这样的弱队,恐怕也将造成可怕的后果。

  这支国奥队算起来在一起集训也有四年多的时间了,可到今天仍存在“默契不足”的问题,不能不说是种遗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