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后防体系存在致命漏洞 韩国国奥热身露出三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4:12 云南日报

  韩国国奥队进行的热身赛虽以0:0和1:0打平、战胜俄罗斯甲级队共青城队和韩国职业球队蔚山现代队,但比赛中暴露出了在打法、阵容以及技战术上存在的一些问题。

  后防体系存在致命漏洞

  和往常一样,韩国队在比赛中排出了惯用的352阵型。后防线仍由队长曹秉局领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与镇守左右两翼的朴容昊和朴圭善搭档组成了3后卫的防守体系。

  比赛中,虽然韩国队依仗自己在中场人数上的优势以及两个边路凌厉的进攻占据了很大优势,但仍旧暴露出了在防守上存在的致命漏洞。3后卫防守体系最致命的缺陷就是,在禁区两侧边卫身后与中卫身前的结合部总会存在一个“真空”地带,这就要求中卫不仅个人防守的能力要非常突出,同时与边卫的协防补位也要十分默契,才能避免被对手抓住空当,否则一旦被对手形成突破,就将直接威胁自己的球门。就目前韩国队3名后卫的个人能力来说,并不能完全胜任这一阵型打法,热身赛中就屡屡出现俄罗斯队和现代队一旦打反击,总是迅速通过看似很简单却十分实用的对角斜长传,直接打韩国队禁区前沿的两个“肋部”空当,形成巨大威胁。

  由此来看,中国国奥队在3日的首场比赛中虽然输给了韩国队,但只要能在下次交手时抓住对手在后防线上存在的这一漏洞,仍有机会获胜。

  主力和替补水平相差较大

  与中国国奥队主力和替补间水平相差不大、人人都能上场的情况完全不同的是,韩国国奥队的主力和替补队员间水平参差不齐,甚至存在明显差距。

  在两个45分钟的热身赛中,韩国队首先以崔成国、曹宰榛和曹秉局等全部主力队员登场,同俄罗斯共青城队进行比赛。之后与现代队比赛,他们仅保留了后防线上的曹秉局、朴容昊等队员,中前场则全部换成了替补球员。从整个比赛的过程、场面和内容来看,主力与替补的差距十分明显。在与共青城队的比赛中,主力一组完全占据场上主动,始终以流畅的配合和快速简洁的进攻压得对手喘不过气来,中前场的崔成国、曹宰榛和崔源权等人显得异常活跃,不断地制造出多次极有威胁的破门良机,最终与对手战平是因为没有抓住机会。替补登场时,场面急转直下,传接球失误频频,配合上也显得十分生涩,惟一的亮点只有“凶狠”的拼抢。

  整支球队过于依赖核心球员

  和主力、替补水平相差较大的情况相似的是,韩国队在热身赛中的攻防都显得过于依赖几名核心队员。

  与俄罗斯共青城队的比赛,由于中场有技术细腻的小个子崔成国左右穿插的灵活组织,锋线上有能力突出的中锋曹宰榛的强力冲击,韩国队在整个场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而在与现代队的比赛中,当崔成国和曹宰榛下场休息之后,韩国队简洁犀利的进攻顿时就大打折扣,替补队员们在意识和技战术能力上的差距使得整个比赛场面急转直下,瞬间即由压住对手进攻变成了防守反击的打法。

  由此可见,一旦韩国队中崔成国、曹宰榛以及在欧洲效力的朴智星和李天秀都不能登场参赛的话,这支球队的实力起码将下降一个档次。这也是韩国队目前在人员和阵容方面存在的一个最大的麻烦。 饶勇(云南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