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众将掰着指头等待3-20:赢球加生日 要双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3:4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王语嫣武汉报道

  兵败汉城,球员在场上集体发紧是一个重要原因。有了这个教训,国奥队开始提前预热比赛的节奏。这一周,国奥队除了无法预演的正式比赛外,基本将该有的情节预习了一番。首场输球国奥只期盼着新的比赛的到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奥本周提前进入备战状态,训练安排与比赛周基本接近。国奥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将于20日晚间7点30分进行,本周六晚间国奥队特别安排了6时30分出发前去武汉体育中心适应场地,并标明“需要灯光”。比照中国球队以往都是赛前一天适应场地的习惯,国奥队此次可谓赶了个大早。

  日程表的变化只是一个缩影。

  队员们反映,最大的感觉是大家从阴影中走出,站在一条起跑线上,全力为下场比赛付出。“统一”成为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词。阎世铎在匆匆离开武汉时,留下最重要的一句话就是“队员们一定要坚决贯彻主教练意图,做到思想上统一。”攻守思想上的不统一被认为是最后时刻丢球的重要原因,对此被沈祥福一手选中的曹明明确地表示:“沈指导的战术思想一直很明确,在打韩国队之前他要求我们前场多打蹭、漏和大范围扯动,可惜我们没打出来。”而对于指责队友的事情,几个后卫队员都表示:“根本没外界说得那么玄乎。都这个时候了,有什么可抱怨的?赶快想怎么打下一场比赛吧。”王栋在这一周的训练内,一直出任主力后腰,与队友们配合默契,在罚角球的时候甚至还要冲到前场去抢点。作为国奥队里的老后腰,胡兆军对王栋这位新搭档还是很满意的。

  已经舔舐好伤口的国奥迫切地等待着比赛的早日到来,希望在马来西亚甚至伊朗身上撒点野“下个星期六,20日,那时我们就可以一起庆贺胜利了。哦,不不,是要等到27日,我们一鼓作气全部拿下。”一位绝对主力在电话中描绘了一幅未来两周美好的蓝图。国奥队对比赛场地武汉体育中心并不陌生。去年2月,他们曾在这里2比2与爱沙尼亚国家队占平。尽管这样,球队仍有许多不放心。3月8日上午,沈祥福临时改变使用外场草坪的主意,让队员们到内场的正式比赛草坪进行训练。曾在去年与爱沙尼亚热身赛上率先攻入一球的于涛被队友寄予厚望:“这里你熟,你可得旧梦重温了啊。”

  队中最期待3月20日那天的是阎嵩,因为那天是他的生日。每天往家里打电话,妈妈都说:“阎嵩,进个球吧。”阎嵩总是说:“当然,当然。”这一周的训练中,他几乎无语,就是闷头练,为的就是20日球队和自己的胜利。队友们早就盘算好了:“赢球了,再加上阎嵩生日,可是双喜临门,咱得好好庆贺一番那!”阎嵩也幽默地表决心:“将马来西亚队扁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