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领导喜欢关门折磨人? 某俱乐部:国脚早就定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3:20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方敏报道

  国家队自去年联赛结束次日便集中以来到现在,已是3个来月的时间了,除了春节的4天假期,队员便一直都是处于不断的训练与比赛之中;国奥队自去年12月初集中以来,不仅一直处于训练状态之中,甚至还必须承受首战失利所带来的巨大的心理压力,在5月12日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前,他们的神经还必须一直紧绷下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长时间的集训,被认为是中国举国体制带来的一大优势,甚至还有更高层的领导认为如果集训时间更长,应该效果可以更好。但球员们却认为集训时间的无限拖长与足球的项目特点不存在成正比,甚至可以说就是违反了足球运动的规律。有国奥队队员更是现身说法般指出:“小组赛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之所以打得不好,在一定程度上与集训时间太长,队员神经被绷得太紧,以致发挥失常有着直接的关系;刚刚同韩国队的这场比赛,也存在着类似的问题,练得是不错,但因为长时间的精神紧张,想正常发挥都困难。”有国家队队员则干脆表示:“同香港队比赛也需要集训一个月?这也太折磨人了吧?半个月应该就已经足够了!”

  对于国脚们的这种情绪,其所属俱乐部的负责人基本上都了解。南方某中超俱乐部的负责人便表示:“其实队员们集训了这么久,心理上都难免有些厌烦了,所以,国家队打完科威特队的那次放假,我便告诉几位队员:你们不需要再回俱乐部了,直接回去休息好了。球员也是人,这么长时间关着,效果并不真的就很理想。”

  一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则告诉记者:“其实不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的队员在技术和能力基本上也都已经定型了,通过适当的集训来进行相互间的磨合当然是必要的,但是,这绝不意味着关起门来集训的时间越长,效果就一定越好。当然,中国足协的领导们一直‘陶醉’于这样的集训,可能也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无论是当初的年维泗,后来的王俊生,还是现在的阎世铎,他们都是上级任命的足协领导,即便有选举,也只是走一个过场,所以,他们在执政期间,便不可避免地会以向上级领导负责为己任。既然领导喜欢看到长期集训,他们当然也就不必再在意联赛会不会受到影响、中国足球的长远会不会受到影响这样的‘长远问题’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