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比较中韩训练分组对抗:“乱炖”VS“小鸡炖蘑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国奥队在昆明集训,这给我们以近距离观察这些经常能战胜中国球队的韩国人,不一样的思维方式和训练方式。就训练中的分组对抗来做比较,沈家军的对抗像“乱炖”,想刻意摹仿实战却显得有些乱;韩国国奥队的对抗像“小鸡炖蘑菇”,他们的教练想练什么,思路很清晰。

  也许是三从一大思想的指导,国奥队的分组对抗比较多地希望队员们在对抗中真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真拼,以最大限度地模仿实战。但任何一场正式比赛都是不可复制的,你经常可以看到沈家军的队员们在对抗中飞铲、下狠脚,但直接的后果是队员们经常容易训练中被队友误伤而到伤兵营去报到。如果哪些队员在训练中怕受伤而不敢做动作,还极有可能被教练认为是思想品质有问题。

  韩国队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也打了一次9对9的分组对抗。穿绿色背心的有金正坤、崔源权、朴容昊、金斗炫、曹宰榛、朴圭善、金东俊、金正友、金东炫。在崔源权中路带球准备向边路的金东俊分球的时候,对方防守的后卫只做了一个封堵的假动作就把他让了过去,金东俊边路得球后传中,由中路包抄的队员抢点。轮到对方进攻的时候,绿色背心一方也是这样。主教练让队员们在对抗中演练下底传中进攻套路思路很清晰,最终曹宰榛的进球让绿队一方成为胜利者。

  长期以来沈家军的三名队医王东振、张书贵、陈斌就是队中最累的工作人员。而沈家军从上海出发之前伤兵累累,不得不急抓3名国家队适龄小将救场。据沈祥福自己透露,在很多情况下,教练组的4名教练员都要挥胳膊上阵为队员们做按摩。但据记者观察,这次来昆明的韩国国奥队只有一名队医一名按摩师。在过去两天的训练中,并没有出现队医紧急冲进场内为队员包扎的情况。(洛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