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吉祥兄弟一跃双双成主力?祥福“驯马”重点放边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武汉报道

  3月20日国奥队主场迎战马来西亚国奥队,孙吉和孙祥这一对孪生兄弟有可能同时被主教练沈祥福排在首发11人名单当中。

  自球队抵达武汉之后,在全部的分组对抗训练当中兄弟两人都是穿着绿背心出现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主力阵容一方,而从各个渠道反馈的消息显示,这几天的主力阵容就是3月20日的首发阵容。有3日比赛中两兄弟一位是替补,一位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有什么理由在迎战大马时能同时登场?原因很简单:国奥队需要进攻,而兄弟俩的攻击能力都很强。

  队里传说着老大孙吉有两项指标是全队第一,一是下底传中的稳定性最高,二是速度全队最快。但孙吉本人对于第二项评价还很不自信,“是吗?我自己都不清楚。”孙吉表示,很多年前他测过一次百米,结果只有11秒7,说到这里于涛在旁边就打断了他“不可能,手测本来误差就大,11秒7肯定不对,你如果是11秒7我就是百米15秒了”。孙吉笑着表示,其实百米速度在足球场上并不重要,基本没有可能让你冲这么远,“足球运动员最重要的是起动速度和前30米的冲刺能力。”而对于自己的下底传中技术,老大却是很有自信。“都是这几年练的。申花队里毛毅军、刘军都给过我指导。当年徐指导带队的时候我传中还不行,当时队里还有谢晖呢,但我们的传中头球并不好。这几年用心练了一练。”孙吉认为,传中最难的就是在高速冲刺到底线后兜回来那一下,真的是不容易掌握,相比之下过人之后传中就容易多了,由于速度慢,跟原地传中区别并不大。

  从18人名单外直接进入主力阵容,主教练沈祥福要的就是孙吉的快速突破和下底传中这一下。“由于队里前场高度不够,沈指要求我传中的球以快速的平球为主,但首要条件是越过对方前点防守队员的头顶。传平球,主要是让中路包抄的队友有多个点可以选择,抢点也容易一些。”

  孙吉坦言,虽然自己也在追求多方面的技术,比如控球、组织,但现阶段的条件就这样,“现在在队里打什么位置几乎是跟你天生的特点挂钩的,像我这样队里就要用我速度和传中这一下,那我就在比赛中充分发挥我的特点。大家都想全面发展,但时间不允许,要是什么都行我不就出国踢球了吗?”

  老二孙祥一旦首发,那么他最大的作用就是体现在罚角球时。在来武汉后的训练中,左右两侧的角球都是由孙祥主罚,最近两天的训练,“孙-杜”组合再度发挥出威力。杜威多次把孙祥开出的角球顶入网窝,而孙祥几乎每次都能找到杜威的高点,两人之间有种近乎神秘的默契。对于这一点孙祥并不否认,“我和杜威之间确实有了某种默契,无论是在国奥队还是在申花我都给杜威传球。”孙祥表示,他的角球旋转比较强,又是平行地横向滑过球门,比较容易抢点,“我自己更喜欢在进攻的右侧开角球,因为我是左脚,开起来更顺当一些”。至于为什么总是能找到杜威的点,孙祥解释说,“我跟杜威交流过这个问题,我让他多往前点和中点跑,因为在后点即使能顶到球也不容易顶进。开角球的时候我更多是选择中点,这样杜威冲起来之后能全部发上力,而且面对球门的角度也大,他的选择余地更大一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