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曹宰榛不想当安贞焕第二 太极虎开练有别沈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贞焕第二?没听说过,我也不会去想这个问题。这次我们到昆明来,目的只是为备战17日与伊朗的比赛,其余的事情我不会去考虑。”韩国国奥队18号队员曹宰榛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回答。

  在3月3日的中韩之战中打进决定性进球之后,曹宰榛就得到了媒体过多的赞誉,甚至有韩国报纸认为他有望成为继安贞焕之后,韩国足球的第二位标志性人物。身高1米85的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宰榛头球非常好,在韩国有“空中霸王”之称。虽然去年4月他曾入选过棵埃略的韩国国家队,但此后很长一段时间,由于状态低迷曹宰榛甚至被韩国媒体戏称为“绣花枕头”。

  在这两天的训练中,笔者注意到曹宰榛总是喜欢和小个子队员崔成国在一起。他们经常耳语交流,间或发出爽朗的笑声。在曹宰榛心中,他是很感激中韩之战中崔成国的那一脚妙传的。

  曹宰榛并不愿意过多回顾3日与中国队的那场比赛,他说:“我们的下一个对手是伊朗队,我和我的队友们将全力以赴备战这场比赛。其余的东西,我不会考虑太多。”

  太极虎开练有别沈家军

  上午10:30分,韩国国奥队来到红塔基地3号场地开始训练。在短短的1个小时内,该队主要进行了热身活动以及慢跑。该队将士在训练中表露出相当的自信,他们的训练手法与沈家军也有不少细微的差距。

  主帅位置不同

  职业球队一上高原,首先做的是慢跑恢复,以适应高原地势。记者注意到,与沈祥福不同的是,韩国国奥队主教练金镐坤并没有那么“事必躬亲”地很积极地参与训练。

  沈祥福就像国奥队的老大,每次跑圈他都跑在最前头,除非他跑不动了,才会落下来。金镐坤更像一支正规军的指挥者,韩国队队员跑圈的时候,他总是在队伍内侧带着大家跑。

  跑圈讲究花样

  与中国国奥队经常单纯跑圈不同,韩国队的训练一开始就显得花样繁多。

  全队慢跑5圈之后,助理教练给他们每人发一个球,让他们带球再跑5圈。之后是像拍篮球一样拍着球跑,之后是两人在运动中练头球。上午1个小时的训练,既轻松又紧凑,内容安排得很科学。

  主帅不管遛猴

  遛猴本来是一个轻松有趣的平常游戏,但中国国奥队在做这个游戏的时候,主教练沈祥福总是喜欢大声指挥队员。“抢啊,抢啊!快!,胡兆军,快逼上去。”之类的口号总是在沈家军的营盘上空回荡。

  在韩国国奥队下午进行的遛猴游戏中,金镐坤像一个闲人一直站在另一边。他远远地看着他的弟子们,在游戏中自由地做动作,自主地处理一些球场上的突发事件。

  战术演练强调成功率

  与沈家军的战术演练,强调实战性和对抗性多一些不同,韩国国奥队的队员在战术演练上更注重处理好每一脚球,打好每一脚射门。

  同样是演练射门传中,崔成国带球下底时,前来防守他的队员只是做了个阻挡的假动作,就轻易放他过去,但传中之后中路包抄的队员却分外注重射门的质量,每一次射门都显得刚劲有力。

  后记:中国国奥队在最近几个月的训练中,一直秉承“三从一大”的方针。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是我国老体育工作者传下来的传家宝。但在沈家军再次抗韩失利之后,我们似乎有必要思考一些与我们不一样的训练方式和知道思想了。沈指导是一名工作非常勤恳、非常投入的好教练。笔者在此列举4点中韩训练的不同点,不是想否认沈指导的带队方式,只是希望这种不同观点的对比,能给中国国奥队的建设带来一些有益的启示。(洛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