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训练简单 注重细节--韩国国奥队昆明首日训练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5:05 云南日报

  记者吃“闭门羹”

  韩国队此次来昆明的集训吸引了不少媒体关注,但韩国足协对此似乎早有准备,他们的态度是少开口为妙。韩国队的新闻官李元载在昨日婉言拒绝了中国记者们的采访要求,托词是球队在这次集训期间不能因为接受采访而受到影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下午,就在韩国队训练临近结束之际,在场的中国记者们向韩国队新闻官李元载提出要采访队员崔成国的请求,但李元载马上一口回绝了记者们的要求,“韩国队这次来这里不是和中国队交手,而是为了更好地准备下一场与伊朗队的比赛,所以我们不想让队员们更多地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同时,他表示,如果中国记者实在要采访队员,只能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但必须由韩国队教练和官员研究后再决定是否安排采访以及合适的时间。另外,这一次韩国国奥队来昆几乎没有随队记者,据说过两天会来一名摄影记者,仅此而已。

  而韩国足协的随队官员全汉帧在球队训练结束之后特意提出了要适当限制人员出入场地的要求,并表示必要时将对球队的一些训练采取封闭。

  训练简单注重细节

  昨日是韩国国奥队在昆明集训的第一天,和所有初上高原的球队一样,韩国队昨日的训练主要以恢复调整为主,训练强度不大,训练时间也是从短到长逐渐增加。虽然状态并不怎么样,但从队员的训练情况来看,他们的心情并不差。

  根据教练组的要求,韩国国奥此次高原训练的时间已经定为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4时到6时。但是,昨天上午9时韩国国奥全体队员集中到会议室,教练组针对此次集训开了一个动员会。会上,韩国队主教练金镐坤以及韩国足协的随队官员就球队此次在昆明集训的一些问题、任务和目标,对队员们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同时也激励队员要充分利用这次高原集训的机会,为下一场客场对伊朗队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随后,大约在10时30分,韩国国奥队来到红塔基地4号场,正式开始了他们在昆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午的训练共1小时10分钟,内容也十分简单,除了慢跑之外、还有带球跑动、两三人一组传接球等的练习。不过从看似简单的练习中还是可以看出他们很注重细节,随时随地都重视基本功的训练,在带球练习中,两脚来回拨球、侧身左右脚拉球、两脚交替颠球、运球后转身过人、手拍球、两人互接手抛球、相互间顶头球等的行进间练习。

  下午的训练也是以调整恢复为主,但时间和强度均较上午有所增加。下午的训练进行了近2小时。其中,5、6名队员一组的抢圈大约进行了30多分钟,可以看出,韩国国奥对这一向练习十分重视,而且球员在传球和抢截时,节奏非常快,从中不难看出队员们对整体逼抢战术的认识十分统一。

  估计经过一天调整,韩国队将在今后的训练中逐渐增加训练强度,并将针对下一个对手伊朗队的情况和特点,展开一些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演练。

  鹦鹉学舌“作料多”

  韩国国奥队昨天开始了他们到达昆明后的第一次训练课,一向被外界传言为作风严谨、训练艰苦的韩国小将们在高原度过了特别轻松的一天。就连他们的主教练金镐坤也在下午的训练中有一段怡然自得的作休闲状,而助理教练则在训练结束后与场地边的小球迷开起了玩笑。不过,以高丽人好动心思的本质来看,这些也许不过是韩国国奥使出的“障眼法”,更多的“作料”可能还在后头。

  由于初上高原,韩国国奥队的训练内容安排得很简单,训练量也不大。下午,雨停了,昆明的天气已经开始逐渐转暖,红塔基地修剪过的草坪经过细雨轻润之后散发着一股迷人的清香,这样的环境令韩国国奥队的主教练金镐坤也深深陶醉。队员训练的同时,他也独自在草坪上压压腿、扭扭腰、伸伸胳膊、作作深呼吸,一副“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样子,对身边正在训练的队员置若罔闻。近2小时的训练结束后,一名助理教练边走边大声问场地边的翻译中文中的“请安静”怎么说,翻译告诉他以后,他笑着转过头大声地对护栏外一群唧唧喳喳的小球迷说:“请安静!”他鹦鹉学舌的举动引来了球员们的调笑。不过,韩国人谨小慎微、爱干净的特点还是从一些小事反映出来。一些球队通常训练结束后便一走了之,而韩国队的领队很认真地请翻译去向基地的保安问清楚,球员喝水留下的空瓶子该扔到哪里,得知会有专门的人员来处理时,他才满意地点点头。

  高琳(滇池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