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湖北大鼓艺术家张明智:赢了!就为国奥唱大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1:57 武汉晨报

  去年过完60大寿的湖北知名大鼓艺术家张明智是个忠实球迷。对国奥队在武汉的行程,张明智如数家珍。国奥队在武汉的两场比赛,他都要去看,若是赢球了,他将为中国队专门编排一段大鼓。

  与众多球迷一样,中国再次不敌韩国,让张明智非常郁闷,但还是持理解态度,他认为中国队已经努力了、付出了,只是差那么一点运气,正如武汉队的冲甲之路,一到关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时候就守不住了。

  别看张明智年过花甲,一看起足球就忘了年龄,又唱又跳、手舞足蹈。家里人最怕他边吃饭边看球,原来有一次他气不过,竟然把碗摔了。作为知名艺术家,看足球也有和演出冲突的时候,张明智不得已选择“电话直播”,让家里人把整个比赛的进展告诉他。

  看足球,张明智以前有个习惯:中国队进一球,他就要喝一杯白酒,以示庆祝。近年他心脏不太好,喝酒的习惯收敛了点,但足球还得看。医生一再提醒他不要太激动,真看起球来,还是抑制不住激动。一旦有大赛直播,球友便会自动聚集到他家里来,一块拍桌子、鼓掌、大吼,煞是热闹。

  作为大鼓艺术家,每逢大赛,他的大鼓表演里一定会有关于足球的即兴唱段,但开心总是少于郁闷。他期盼“脚太臭,这臭的脚打么球,球迷们气得直发鞬(音HOU)”这样的唱段不会出现在国奥队的武汉之行。作为球迷,他真心盼望国奥队在武汉赢球,为国争光,这样,他唱起大鼓来,也能豪情四溢了。(记者周满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